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信仰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仰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信仰 標籤:信仰作文

—題記

  一

 “朋友就是friends,會陪着你快樂的笑,會很難過你的難過,在你需要的時候伸出手,在你受傷時找出急救箱,會阻止你少吃一點,卻又擔心你吃不飽的人。你就是我最重要的朋友,請你要一直陪伴着我。獻給每一個好朋友,謝謝你們。”我曾看到過一個這樣的QQ表情,屏幕上有一個傻傻的小豬頭不停的閃來閃去,我臉上微笑的線條也跟着一揚一揚的。然後我很是不厭其煩地把它發給朋友們。以前霄總對我說,你是一個頭腦簡單的人,經常會因為一點微不足道東西感動半天。可這次她很不可思議地說,我怎麼也變得頭腦簡單了。

 霄是我上中學以前最要好的朋友。記得那個時候過聖誕節我們總是偷偷摸摸地為對方準備賀卡,結果每次她買給我的和我買給她的都是同一種,於是很無奈也很快樂於彼此之間這種動人的默契;記得我們之中一個遇到委屈就趴在另一個肩上哭,另一個一邊安慰一邊忍不住陪着哭,事情過去了又會為自己的衣服叫苦;記得有一段時間霄很想看《綠山牆的安妮》又懶的翻書,就隨便捏造了個理由說裡面人物的名字太長,然後恬不知恥地要我講給她聽,於是我開始像做作業一樣每晚溫習一個章節的內容;記得在畢業前的一個月,我們每天下午上課前都會一邊在校園裡和學校四周毫無方向的亂轉,一邊發誓把一切牢牢記住記一萬年……可現在,我們離得很遠,各自被埋在書山題海里,只有在節假日,才能逮着機會奔到電話機前,聽聽彼此的聲音。而在平時,我就只好在某個晚上偶爾望一望天,想着,霄現在是不是也在注視着上面的同一個角落呢……

  二

 幸運的是,我的身邊,漸漸地又出現了一雙又一雙溫暖的手,與我緊握。宇宇,青青,雪兒,小A,CN……

 開學第一天,我抱着掃把,一邊幹活,一邊躲着那個冒冒失失的潑水男生手中毫無方向感的水,一蹦一跳像在跳踢踏舞一樣。一不留神撞上或被一個高舉拖把的女生撞上,我們兩個齊刷刷一句“對不起”,然後齊刷刷的笑得一塌糊塗。她問,老師呢?我一指工具房……後來,我知道了這個女生就是宇宇,再後來我們一起回家一起說笑,友誼的開頭簡單得出人意料,但友誼的本質卻固若金湯。而我和青青的友誼卻有個複雜的開頭。一個同學告訴我,你們班有個叫青青女孩,跟你蠻像的。於是我悄悄尋找青青。軍訓的時候,我對站在我前面的一個女生印象很好,她的座位在我左前面,她旁邊的男生是我小學的同學,他告訴我,我旁邊的女生叫“複復”。我一愣,心說這名字夠特別的。幾個星期之後,我還是沒弄明白青青到底是何許人。就在我幾乎要在班上打出尋人啟事的時候,“複復”忽然找到我,說,你認識**嗎?**是就那個認識青青的同學。我點頭。她笑了,我是青青。“叮——”上課了,我坐在座位上,腦子裡只有一句話在橫衝直撞: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斕珊處。天哪,這麼俗套的劇情怎麼讓我碰上了!下課後,我走到青青座位旁又折回來,一臉誠懇地對那男生說,你真的應該配副近視鏡……雪兒軍訓那天才來報到,一次她仰着臉,很天真很頑皮的沖我不停地笑,我就記住了這張可愛的笑臉。很殘酷的是,我和小A、CN的友誼,卻開始於他們之間出現友誼危機的時候。有一段時間他們那似乎堅固不破的友誼忽然莫名其妙亂七八糟。一次我無意中看到小A很疲憊地倚在牆上,臉上的表情讓我彷彿看到以前和霄吵架后的自己,茫然無助,再怎麼痛也恨不起來。我不知道我這麼理解的對不對,我只知道當我是這副表情時心裡就是這個樣子的。我已經感受過了趟過冰水的刺痛,於是下定決心幫他擺渡。如何和CN熟識起來的我已經不記得了,那段時間裡他似乎仍舊精力充沛嘴角上揚,但是當他的目光落在小A身上時,那很亮的光芒會一下子閃滅。我於是很努力很關心地注意着,直到他們又勾肩搭背地在一起了,我也一直稀里糊塗,更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沒有幫他們什麼,我只知道自己很開心。

 第一個學期里發生了許多事,我們一起經歷過後,不知不覺地就走過了同學,朋友,好朋友這三個階段成為了死黨。

 當你看到四個扎着甩來甩去的馬尾辮,牽着手並肩站成一排,毫無顧忌地放飛笑聲鬧聲的女孩子,很可能就是我們:宇宇,雪兒,青青和我。每當聽到有人說一些諸如“女生心眼小,疑心重,嫉妒心強,很難找到真正的知心朋友”或是“兩個以上的女生不會有長久的友誼,因為感情不是天平,不可能不偏不倚”的話時,我們總會很自豪地微笑起來,說,看,我們四個不就是對這些話最好的反駁嗎?而小A和CN在我的生日卡上的一句“我們永遠是你的朋友”,也讓我在13歲的第二天凌晨流下了淚。我聽說生日那天如果哭了就會一直哭上一年,所以一覺醒來發現已經兩點的時候,眼淚毫無顧忌肆無忌憚地大規模決堤,我堅信那些淚是甜的,因為我是笑着哭的。

 我很滿足很快樂地過着“一起走過的日子”,我愛我的這些朋友,他們包容我,讓我依賴,我們共同付出,為了一種真摯的情感,無言,無悔,無限,無價。

 假期里我約霄出來玩,我們坐在刨冰店裡。她告訴我她沒有交到好朋友。我於是開始滔滔不絕地講。講青青如何如何在凍酸奶店裡用最快速度把自己的一份剖得像雪花一樣碎碎的,蓬蓬鬆鬆的,然後堅持用它和我那瓶頑固不化的“堅冰”交換;講宇宇如何如何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冒着大雨陪我出來吃KFC,放學后陪我在她家門口聊到天黑透;講雪兒如何如何看到我在自習課上被男生惹得哭着折斷了三根尺子,就在放學之後讓我躲在她的臂彎里流眼淚,輕輕撫着我為了止住淚水在胳膊上掐出的紫青;講小A如何如何借書給我,然後一邊一臉誠懇一臉悔過地對老師說沒帶一邊埋頭很專心地吐舌頭;講CN如何如何在我告訴他想聽《獨照》后,就去買了借我,之後卻死活不要我還給他;講……講得很投入很動情。霄聽完什麼也沒說,只是默不作聲地看着我錢包里四個人的大頭貼。過了好久,她才說,李子園你真幸福。

 是啊,我真幸福啊。

 我沒說出來,笑卻一下子溢了滿臉。

  三

宇宇說,你開QQ,我給你傳一首歌。

看你在笑看你在鬧看你的眼淚在掉

聽你深夜裡的祈禱

看你在忙看你偷懶看你對天空吶喊

聽你說你很煩

……

……

當你碰到任何困難我會守在一旁帶你越過每一座山

世界總有光明黑暗至少有我作伴就讓我陪你到天亮

人心冷漠讓你絕望你有我在身旁不用到處尋找希望

我這裡是安全地帶配合你生活節拍

……

……@

這首《天使心》應該是寫給戀人們的吧,可我們都固執地認為是為友誼寫的,甚至,是為我們的友誼寫的。

宇說,它真的很適合我們。

我聽完把《幻城》後記中的一段話改了發給她。

習慣了送你回家然後等着看你窗口的燈暖暖的地亮起來

習慣了替你買零食,看你笑得像嬰孩

習慣了走在路上替你看車,牽着你的手過馬路

習慣了你與我相似的性格,一起直來直往敢愛敢恨

習慣了深夜的電話,聽筒里的呵欠

習慣了互相依賴儘管彼此都是孩子

習慣了你四處跑,老找不到人

習慣了對自由的你有無窮的牽挂

習慣了你突然出現說一起出去玩

習慣了彼此眼中明亮的光,深深的暗

習慣了上課時緊緊抓住你的手,不停地和你寫字條

我們彼此習慣了,所以不離不棄

我們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打架一起鬧

一起騎單車一起唱好聽的歌

一起在學校門口的小店吃東西

一起在書店逛逛到天黑

一起在課間欺負同桌儘管馬上就有一場大考

一起在路邊看這班車究竟通向城市的哪個角落

因為我們是朋友

所以我們越來越靠近越來越彼此依賴@

我說,它真的很適合我們。

  四

  

  雖然我常說,天蹋下來大不了當被子蓋,可如果沒有朋友在身邊,天蹋下來,我一定會淚流滿面地罵它,你敢不砸死我試試……

 青青寫給我一張字條,朋友=?

 我答,朋友=天下。

 朋友=快樂的理由。

 朋友=信仰。

您正在瀏覽: 信仰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