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理解信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信仰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無論做什麼事都必定有他所達到的高度,並非一定要超過某人,達到某程度,某一目標。只要我們盡自己所能,問心無愧,最終能達到什麼樣的高度並不重要。人活着,目標不妨定得高些,但在實際生活中,能及時了解和承認自己的局限,接受自己的局限,會令自己更清醒,能讓自己在必要的時候及時轉舵,增強駕馭人生的能力,這樣就能讓自己在有限的生命中得到更多更廣的成績,使自己生活得更加充實。做鮮花,做小草,做大樹,只要盡心盡職,便可以了,沿着自己認可的路,心情愉快地行走,無論走多遠,總保持一份坦然的心情,如能這樣,人生定是美好的。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高尚的思想和科學的信仰。大廈巍然屹立,是因為有堅強的支柱。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大廈的支柱。航船破浪前進,是因為有辨別方向的羅盤,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航船的羅盤。列車奔馳千里,是因為有引導它前進的軌跡,理想和信仰就是引導人前進的軌跡。

  冬天的河乾涸了,我相信,春水還將來臨,那時白帆就是我們心中自由的偶像;風中的樹葉凋零了,我相信,泥土裡的夢將在枝頭開花結果。你還將哭泣嗎?是初雪掩埋了你的青草,但綠色終將歸還於你。

  風暴扭曲了大樹,我相信,種子已經插入深沉的泥土;洪水捲走了兩岸的房屋,我相信,孩子依然像天使一樣依偎在母親的懷抱。你還將流淚嗎?命運奪走你的財富,卻不能攫走你的靈魂。

  痛苦像一塊巨石緊緊壓住歌唱的心胸,我相信,痛苦是歡樂的源泉,它將化為穿越岩石的力量;磨難使你千瘡百洞,我相信,這些記憶恰如荊刺叢中的花枝,縈繞成歲月美麗的花冠。

  陰雲在天空擁擠聚集,你會看見一隻鷹就像閃電,挑破那罪惡的序幕,我相信,將有雨滴燦爛的合唱;大海在遠方怒吼,你會看見水手與桅杆並肩歸來,他們的微笑充滿了信心,我相信,生命正在這樣的熔鑄中剛強。

  當蜘蛛網無情地查封了我的爐台,當灰燼的余煙嘆息着貧困的悲哀,我依舊固執地鋪平失望的灰燼,用美麗的雪花寫下:相信未來。

  當我的紫葡萄化為深秋的露水,當我的鮮花依偎在別人的情懷,我依然固執地用凝霜的枯藤,在凄涼的大地上寫下:相信未來。

  我之所以堅定地相信未來,是我相信未來人們的眼睛,她有拔開歷史風塵的睫毛,她有看透歲月篇章的瞳孔。

  我寧為灰燼,而不願是塵埃。我寧願讓我的火花在燦爛的火焰中燒盡,而不願為干塵所窒息。我寧為一顆壯麗的星辰,讓我的每一個原子放出奇光異彩,而不願是一顆沉睡不醒的行星。

  信念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信念是燈,點燃希望之燈

  信念是燈,照亮前進的路

  信念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戰士自有戰士的性格:不怕污衊,不怕恫嚇;一切無情的打擊,只會使人腰桿挺直,青春煥發。戰士自有戰士的膽識:不信流言,不受欺詐;一切無稽的罪名,只會使人神志清醒,頭腦發達。

  如果你是大河,何必在乎別人把你就成小溪;如果你是春色,何必為一瓣花朵的凋零嘆息;如果你是種子,何必為還沒有結出果實而着急;如果你就是你,那就靜靜地微笑,沉默不語。

  我喜歡冬天的陽光,在迷茫的晨霧中展開。我喜歡那分寧靜淡遠,我喜歡那沒有喧嘩的光和熱。

  我喜歡在春風中踏過窄窄的山徑,草莓像個精緻的紅燈籠,一路殷勤地張結着。我喜歡抬頭看樹梢尖尖的小芽兒,極嫩的黃綠色里透着一派天真的粉紅。

  我喜歡夏日的永晝,我喜歡在多風的黃昏獨坐在傍山的陽台上。小山谷里稻浪推涌,美好的稻香翻騰着。慢慢地,絢麗的雲霞被浣凈了,柔和的晚星一一就位。

  我喜歡看秋風裡滿山的芒。在山坡上,在水邊上,白得那樣凄涼,美而孤獨。

  我也喜歡夢,喜歡夢裡奇異的享受。我總是夢見自己能飛,能躍過山丘和小河。我夢見棕色的駿馬,發亮的的鬈毛在風中飛揚。我夢見荷花海,完全沒有邊際,遠遠在炫耀着模糊的香紅。

  我還喜歡花,不管是哪一種,我喜歡清瘦的秋菊,濃郁的玫瑰,孤潔的百合,以及幽閑的素馨。我也喜歡開在深山裡不知名的小野花。

  我喜歡另一種花兒,是綻開在人們笑頰上的。當寒冷的早晨我走在巷子里,對門那位清癯的太太笑着說:早!我就忽然覺得世界是這樣的親切,我縮在皮手套里的指頭不再感覺發僵。到了車站開始等車的時候,我喜歡看見短髮齊耳的學生。我喜歡她們美好寬闊又明凈的額頭,以及活潑清澈的眼神。

  我喜歡出發,沒見過大山的巍峨,真是遺憾;見了大山的巍峨沒見過大海的浩瀚,仍然遺憾;見了大海的浩瀚沒見過大漠的廣袤,依舊是遺憾。見了大漠的廣袤,沒見過森林的神秘,還是遺憾。我自然知道,大山有坎坷,大海有浪濤,大漠有風沙,森林有野獸,即便是這樣,我依然喜歡。我還想從大山那裡學習深刻,我還想從大海那裡學習勇敢,我還想從大漠那裡學習沉着,我還想從森林那裡學習機敏。我想學着品味一種繽紛的人生。

  如果我們生活的全部目的僅在於你們個人的幸福,而我們個人的幸福又僅在於一個愛情,那麼生活就會變成一片遍布荒塋枯冢和破碎心靈的真正陰暗的荒原,變成一座可怕的地獄。

  五年級:江方穎

您正在瀏覽: 理解信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信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