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圍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圍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圍棋

靈山縣實驗小學

  五(8)班

  馮雨陶

  被人們形象地比喻為黑白世界的圍棋,是我國古人所喜愛的娛樂競技活動。上四年級時,爸爸教我學會了下圍棋,從此我就迷上了圍棋。

  中國圍棋,是一項古老的益智類活動,春秋時期就已經廣為流傳。史書有“堯造圍棋,以教丹朱”的記載。圍棋的規則十分簡單,卻擁有十分廣大的空間可以落子,使得圍棋變化多端,比中國象棋更為複雜。這就是圍棋的魅力所在。下一盤圍棋的時間沒有規定,快則五分鐘,慢則要幾天,多數時候下一盤棋需要一到兩個小時。 

  下圍棋對人腦的智力開發很有幫助,可增強一個人的計算能力、記憶力、創意能力、思想能力、判斷能力,也能提高人對注意力的控制能力。

  我為什麼喜歡圍棋呢?一是因為圍棋博大精深。

  圍棋棋子分黑白,黑代表陰,白代表陽,黑白棋子形成了陰陽兩極。圍棋變化莫測,“自古圍棋無重局”。試問,圍棋那上千億種的變化,誰能參透?圍棋規則不如象棋的煩瑣,最複雜的,就是“打劫”。可是一旦對弈起來,雙方腦海里浮現出的不是一顆顆黑白分明的棋子,而是一條條相互糾纏、絞殺的大龍!

  圍棋上通天文,下達地理。19×19的棋盤上,至高點就是中心——天元,如果第一子落天元,可一子牽動全局;三路是低,四路是高,兩種棋風的棋手一起對弈,那才叫精彩!雙方的目的只有一個:使自己佔有的地域比對方大,從而取勝。

  我喜歡圍棋,不只是因為它博大精深,還因為下棋時有一種說不出的靜逸:兩人對弈,無論年齡大小、地位高低,坐在棋盤前都是平等的。雙方以落子作為語言進行交流,每手棋都傳遞着信息。雙方心照不宣,勝固欣然,敗亦可喜……

  我愛你,圍棋!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圍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圍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