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驚人數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人數字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驚人數字

  每年洗衣機用水量能抽干一個五道水庫,你相信嗎?延吉市用水透支令人擔憂,你知道嗎?滴水的龍頭一天將漏失掉4935噸的自來水,一年將漏失59184噸自來水,你知道嗎?洗車業按每輛車一周清洗一次,每次耗水0.2噸計算,洗車行業一年下來耗水就達到了46萬多噸。這些你知道嗎?你相信嗎?地下水過度開採浪費嚴重;延吉市地下水資源雖然總體較為豐富,但年開採量逐漸加大,目前的開發得用速度已經遠遠地超過了其在生的速度,據考證,目前 州內開採的地下水資源是要上千萬年才能開成的。城市供水管網漏損率高,五道水庫日供水量為11萬噸,而售水卻只有8萬噸,這就意味着每天有3萬噸的水白白浪費掉了,改掉不良用水習慣可以節約用水量50%以上,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啊。

  同學們讓我們都快快加入到節約用水中來吧,不要在學浪費水資源了,不然最後一滴水將會是我們自己的眼淚。下面告訴同學們個節約的方法:洗菜或洗米的水我們可以用來澆花、洗車或沖衛生間。

  延河小學

  五年八班

  劉馨竹

  指導老師:閆翠英

您正在瀏覽: 驚人數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人數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