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讀書故事 

  書是人類知識的源泉,如果一個人不讀書,他便只生存在一個渺小的世界里。我從小愛讀書,我的房間里到處都是書,有《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史記》等大部頭的書,也有許多雜誌、漫畫等期刊。聽媽媽說,我一歲的時候就愛聽故事,每天晚上,總要聽一兩個小時才能睡着。如果有客人來了,那我也會“逼”着媽媽給我講故事。 

  正因為我小時候愛聽故事,所以我剛上幼兒園時就認識了許多字。那時,我就喜歡逛書店,讓媽媽買書看,其中《兩朵小花》這本書告訴我,做人不能自私,當小姑娘把花摘回家后,花兒痛苦的樣子至今仍印在我的腦海里,漸漸地,我愛上了讀書。 

  如今,讀書已經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只要一有空,就會拿起書來讀。我喜歡讀《西遊記》,因為從這裡我知道了做人要勇敢、善良,像孫悟空那樣敢於承擔責任,還要有一顆堅持到底的恆心,要勇於克服困難,最終一定會勝利。 

  我一天天長大了,讀的書也越來越多,每次去書店,我都想買很多書,但是看看書價實在太貴了,後來媽媽就去圖書館給我辦了借書證來滿足我的讀書願望,這樣我每個雙休日都去圖書館借書。看《當危險來臨的時候》教給我當危險來臨的時候要勇敢面對,以及採取的措施,讀《生命之謎》讓我了解了人類的進化史,和許多人各種奇異的生活習慣。我非常喜歡讀書,什麼書都愛讀,上廁所時也要拿本書看。媽媽說愛讀書是個好習慣,我也越讀越有勁。今年我又訂了《兒童文學》、《讀者》等雜誌,每次拿到雜誌,我都會抓緊時間寫完作業,然後就趴在床上津津有味地讀起來。我覺得讀書是件很快樂的事。 

  我在書的陪伴下一天天長大,我從書中學到了很多知識,書也教給我做人的道理,書是我永遠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