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年的異鄉生活,讓我無時無刻不思念家鄉。 

  二十年後的我終於能回故鄉了。都說童年的記憶是最純真、無暇的,像玻璃球那樣純潔,那樣容易被傷害;像天上的雲彩,時而飄動,時而停下,時而被困難嚇得哭泣;像柔弱的花朵,在風雨前低頭,又在風雨中屹立。一切一切都是那樣美好:在河畔,打魚捉蝦;在樹蔭,乘涼奔跑;在夏夜,遊戲玩耍。一想到這些,我心裡邊總泛起一陣暖流,熱熱的、甜甜的。此時的我已無暇翻看那一本本“厚厚”的雜誌,望着窗外百無聊懶的的景色,心裡涌動着一份忐忑,一份不安,家鄉究竟會怎樣呢?

汽車踏上了故鄉的土地,啊!故鄉的山,故鄉的水,故鄉的花草,一切都是那麼親切、溫馨。 

  汽車在村頭停下來,我走出車門,仔細尋覓着村頭的那座小木橋,那可是外公外婆一家造的,我的童年時光就是泡在這的。那時的我十分貪玩,太陽落山也不回家,外婆每天站在橋上,太陽一下山就叫我回家。溪邊有幾個小孩,我也認不出是誰家的孩子,但我從他們的身影里看到了我和以前的夥伴一起捉小魚、小蝦、小螃蟹······ 

  忽然我想起了母校,如今的母校會是什麼樣子的呢?我懷着好奇而興奮的心情來到我的母校。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我為那些正在上體育課的孩子們發愁,一位老師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便說:“放心吧!操場是閉合式的,可以讓同學們隨時都可以上體育課”。這位老師帶我參觀了同學們上課的教室,以往的舊木桌變成了一台台多功能桌,桌上躺着的是液晶電腦,椅子也是可隨意調節的。老師講課,已經不用吃粉筆灰了,因為黑板上有話語感應器,它能聽話聽音,按老師的意圖,用多功能電子筆寫上。每個同學都在敲擊鍵盤,將課堂記錄貯備在電腦里,沉甸甸的書包已不見蹤影。上課時,有人做小動作,電腦就會自動報警,在警報器的提醒下,學生會感到羞愧,這樣老師就不用操心紀律了。房內有一個溫度調節器,它能使屋內變得冬暖夏涼。

出了校門,往智能轉化儀上輸入地址,它就把我送到了家門口。 

家裡人正翹首等着我的歸來,父母親老了許多,頭髮變得斑白,妹妹美芳變化最大,都挺起大肚子了。家裡蓋起了氣派的別墅,走進家門,我的眼前一亮,感受到了一股科技化的氣息,傢具全是感應的。走上屋頂,一陣撲鼻的花香迎面而來,這是一個小型花園,盛開着薔薇、杜鵑、月季等等。一陣陣花香吸引了許多隻蝴蝶,彷彿我也是一隻蝴蝶在裡面翩翩起舞。

回到了客廳,一家人開心地談起話來,其樂融融,親戚朋友們都紛紛來探望我。談笑聲中,濃濃的鄉情充滿了整個屋子……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