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20年後回故鄉 

  就那麼一轉眼的功夫,二十年的時間就這麼過去了,而我離開我那美麗的故鄉也已經有二十年了。而如今,我又回到了久別的故鄉。 

  才二十年的功夫,故鄉就變了,他變得比原來更加美麗了。你來瞧瞧,路的兩邊都種滿了強壯的參天大樹。這幾棵大樹們用他們的枝葉遮擋住了太陽的焦熱,使這種炎熱的夏天,也會讓你感到一絲涼風習習。小鳥們停在樹枝上嘰嘰喳喳的唱歌,有人靠近了,他們也不會飛走,而是任憑人們用手溺愛的撫摸着,還顯出了一副非常舒適的樣子。這裡簡直像一個天然的鳥園。 

  當我順路走進我的小學時的校園,就聽到一陣琅琅的讀書聲。這響亮的讀書聲把我帶回了從前的時候:昔日,明媚的陽光射進窗戶,同學們都坐在潔凈,美麗的教室裡面,專心致志地聽着老師講課,認認真真的做作業,大聲的朗讀文章,回答問題;在操場上,我有彷彿看到了往日,運動健將們在操場上矯健的身手,在操場上奔跑是灑下的晶瑩的汗珠,因為獲獎時而露出的璀璨的笑容;“啦啦啦”美妙的童聲從音樂教室里傳出來,使我想起來,以前同學們在這裡唱出的優美歌聲,好聽的歌曲,為音樂比賽而努力準備,練習。 

  我去看望了小學時教過我的老師,突然,我發現她們蒼老了許多。啊!老師!您就像默默無聞的蠟燭,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我走出校門,發現校門口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我上去仔細一看,原來是我的小學同學——陳斯韻。真是女大十八變,越變越漂亮啊,我都認不出來了。我問她:“你也來看望老師啊。” 

  “恩。很巧哦!”她點了點頭,說。“呵呵,是啊”…… 

  我回到家裡,看望兩位父母。大家一見面都擁抱住了,抱得很緊很緊……隱約之中,我彷彿感覺到還有淚珠落在我的肩上,滾燙滾燙的。 

  晚上,我回到我原來居住過的房子,我原本以為它很髒了,結滿了灰塵,可是我一打開門,就驚呆了:房間里的所有東西都擺放得整整齊齊的,而且也是乾乾淨淨的,比我在的時候還乾淨。看得出來,一直都是有人在打掃的,我不禁流下了幾滴淚水。看着房間里的物品,我彷彿看到了兒時的我在桌子上寫作業,在床上看電視和書,在地板和陽台上與小夥伴們玩耍…… 

  第二天,我又開始和我的小學同學們聯繫,約定了一起去聚餐。在聚餐。在聚餐上,久別重逢的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的,彷彿有說不完的話似的。大家都在聊自己的在過去的生活中快樂的事情,比如說去哪裡旅行,遇到快樂的事情。聊得不亦樂乎,晚上都不想離開了呢。 

  啊!故鄉,我再也不會離開你了!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