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如今我已是一個30歲的年親人,好久沒回故鄉了,不知現在的故鄉是什麼樣子的?所以我想回故鄉看一看。

  當我吃過早餐后,我就從日本畫展會出發,大約坐了幾個小時的飛機就到來我的故鄉——荔波。

  當我下飛機時,心裡想:真想不到這裡也有飛機場了。當我走出飛機場是,對眼前的景象更是目瞪口呆,有火車站,三層大巴,,大巴里還有空調哩,不過大巴車也想得周到,有些人想聞聞自然空氣,所以大巴里還安裝了自動窗戶,只要你按一下窗戶上的紅色按鈕,窗子就會自動打開,不要你用手去拉了,飛機和火車的車速也比以前快了好幾倍,原來坐飛機從日本到荔波也要個幾天幾夜,現在只用幾個小時就到了,咦~,原來那先路邊的小攤販沒有了,原來那些小攤販都換成了一棟棟酒店和旅館,候車室也變了,那些用鐵做的,硬磅磅的椅子都拆了,都變成了用竹條編的椅子了,還有靠墊哩,當我回到家后,更加讓我吃驚不小,以前那些用瓷磚鑲着牆面的房子都變成了用粉色,藍色,紫色,綠色……各種顏色豐富的顏料塗成的牆,給人一種舒心的感覺。房子的前面還種了一些花花草草呢!當我進家時,看到爸爸媽媽的頭上有這許多的白髮,我心裡就覺得傷心:爸爸媽媽居然已經這麼老了。爸爸媽媽看到我進門,滿懷笑容的迎接我。當我進家時已是飢腸腸轆轆,媽媽見我有一點點消弱,就問:“你沒吃午飯嗎?”我回答:“嗯”媽媽接著說:“我已經準備好飯菜了,快去吃吧!”我走進廚房,看到一桌子豐盛的菜肴,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吹完飯後,只見媽媽拍了一下手,一個機器人就從一面牆裡走出來了,我看得目瞪口呆,我就問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媽媽回答:“它是我們家的家務機器人,我們家所有的家務都是它做,而且他充電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把它打掃出來的垃圾倒進他的“肚子”里,這就是它的充電了。”我回應了一聲:“哦~”然後我就跟爸爸媽媽說:“我出去一下。”爸爸媽媽答應了。當我出去后,看到以前那些小平房都變成了高樓大廈。

  啊!我的故鄉變化可真大啊,變得比以前更加美麗富饒了。

  荔波一小五年級:李雪衛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