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件事讓我慚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讓我慚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自尊心很強,很少有事讓我慚愧,可那次,我覺得實在是太誤會他了。 

  那天中午,我吃完飯想寫家庭作業。打開筆袋,發現自己一桿最心愛,最好用的筆不見了。我心跳都加快了,那可是我最愛不釋手的筆啊!兩年前我就開始用這桿筆了。兩年時間,筆袋換了一個又一個,文具也換了好多,可這根筆我卻一直在用啊!它就像是我的朋友,每次寫字都下意識地找它。現在卻只剩下一個筆帽孤獨地躺在筆袋裡。我又氣又急,想找出誰是“兇手”拿走了它。這時,我發現前面的小飛拿着那桿筆在開心地寫作業。我頓時火冒三丈,毫不講理地大喊:“還我筆!”小飛一臉無辜,說:“這就是我的筆啊,我新買的。”聽見了這句話,我更加氣憤,臉都漲紅了,盯着他,想把筆一把奪過來。可我沒那麼做。我喝了點水,平靜一下,對他慢慢地說:“行,你那跟筆有筆帽嗎?”他跟往常一樣,一面笑臉說:“我筆蓋丟了。哎,你筆袋裡這個是不是我的啊?我拿走了啦!”聽了這席話,我肺都要氣炸了!我實在按捺不住了,一邊用力地把他的手按在桌子上,一邊喊:“你臉皮真厚!二皮臉豬!”一邊舉起拳頭就想打他。小飛都快哭了,說:“真不是我拿的,你看。”說著把筆遞給我。我把筆放在眼前轉了幾圈,心先是一涼,然後跳得更快了。我臉都快青。原來以前我曾經在筆桿上一筆一畫,小心翼翼地刻上自己的名字。我找了半天,沒找到。我把筆還給他,低下頭紅着臉,結結巴巴地說:“對……對不起,這……這不是……我的筆。”說完他卻並沒有責怪我,而是安慰我:“沒事,我們找找看。”說完后,就低下頭找。我也開始找。我感覺更對不起他了,一臉愧疚地望着他,覺得自己發那麼大火,太對不起了。為了一桿小小的簽字筆,我真不該那麼生氣,壞了友誼多不好 。而他,又那麼寬容,原諒了我,還幫我。我低下了頭。不知不覺中,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把筆遞給我。我接過來,找到了標記。我真誠地說:“謝謝!”從此,我對他刮目相看。 

  我誤會了他,他卻那麼地寬容。我雖然成績比他好,但在這方面,我卻要向他學習。這深深地教育了我。 

  指導老師:林波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讓我慚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讓我慚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