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影片《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影片《隱形的翅膀》觀后感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影片《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橋南小學五(2)班 阮俊康 

  隱形的翅膀講的是花季少女志華考上了高中,她高興極了,她就和同學們一起去放風箏,玩着玩着。突然,風箏被卡在了電線上。志華說:“我找一根木頭去挑吧!”說完,她找了根木頭去挑。可是,誰也沒想到的事情發生了:志華剛挑了一會兒。忽然,緊鄰在電線旁邊的電筒爆炸了,志華被炸暈了過去。 

  爸爸媽媽趕緊把她送進醫院,醫生就下達了病危通知書,如果不截肢,那就有可能有生命危險,志華因此失去了雙手,下床也都快不能下了,她非常傷心,絕望了。她便來到一條小河邊上,一步一步地走了進去。爸爸媽媽見志華不見了,便趕緊找了起來。爸爸看見志華要跳河了,便趕緊也跳進河裡去,把志華救了上來。 

媽媽因為下達了病危通知書而得了精神分裂症,她一看到風箏就會發瘋。有一次,下了大雨,志華回來時,看見媽媽正在雨中玩着風箏呢!她只好一個人用脖子收風箏。 

幾年的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志華就要考大學了,爸爸媽媽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志華的身上,志華因為是殘疾人,又不能寫字,學校也不能收她。後來,她苦練寫字,學校終於破格收了她。 

  有兩個同學跟她座位很近,一個是男同學,他很虛心。他教會了志華學自行車。另外一個是女的,經常瞧不起志華這個失去雙手的殘疾人。有一次,女同學生病了,志華特意跑到她的家,喂她喝水,給她吃藥。女同學被志華感動了,和她成為了好朋友。 

  志華的媽媽因為得了精神分裂症,無意中走到了河邊,越陷越深,但她還是不顧一切地往前走志華髮現了媽媽要跳河,就趕緊跳進了河中去救媽媽,但是她不會游泳。就在這危急的時刻,一輛拖拉機開了過來,車上的人見志華和她的媽媽都快淹沒在水中了,就趕緊拖掉外衣,跳進河裡去救她們母女兩,經過一番救助,媽媽是救起來了,可是她再遇到刺激病情還會繼續發作。志華參加了高考,雖然她的考分過了線,但因為沒有雙手又報的是醫學專業,她沒有被錄取。想學醫為媽媽治病的願望破滅了。就在她迎戰全國殘運會刻苦訓練的時候,她媽媽無意中知道了志華沒有被錄取的消息,經受不住打擊,精神分裂症發作,一下子走失,再也沒有回來。 

  一次,國家隊來這裡挑選運動員來參加國家殘奧會,她看中了志華這個苗子,準備選她來參加殘奧會。於是,志華參加了國家隊。 

在志華的不斷練習下。志華參加了全國的殘奧會。全程有3個來回。一開始,志華被遠遠地拋在了後面,過了一會兒,總算超過了一個人。嘿!又超過了一個人,在最後的關頭,志華使出了最大的力氣。啊!志華把前面兩個人都超過了。最後,志華奪得了第一名。學校也錄取了她。志華在全國殘疾人運動會上獲得了好成績,取得了進軍殘奧會的資格。但是她的媽媽已不在人世。電影在最後快要結束時,女主人公知道自己考上了大學時,她在草原上對着藍天大喊:“媽媽,我考上大學了!”看到這一幕時,我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有一雙隱性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我很喜歡這首歌,更佩服女主人公那堅持不懈的精神,學習她堅強、有責任心、刻苦鑽研的優秀品質,同時應該珍惜生命,讓活着的生命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影片《隱形的翅膀》觀后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影片《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