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籍是營養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是營養品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莎士比亞

  讀書不僅能開闊眼界,也是一種心靈的慰藉,一種享受。讀一本也書就像傾聽一首美妙的音樂,能使你的心弦隨着旋律而跳動;讀一本好書,就像欣賞一幅光澤的山水畫,能使你的心靈變得像山一樣明凈,像水一樣澎湃;讀一本好書,就像品嘗一杯香濃的咖啡,能使你的心胸變得寬廣,因為它讓你明白了生活的苦楚與香純……

  讀書,一本是遠遠不夠的,一本好書只讀一遍也是遠遠不足的。東坡居士曾說:“故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宋朝理學士朱熹亦說:“讀書百遍,其義自見。”可見一本好書不能只讀一遍就束之高擱,而應時時翻閱,時閱時新,時閱時得。但又不能讀一本自認為很好的書一直到老,子美曾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友神。”如此者,不勝枚舉,文人雅士,法理百家,以一代百,足以見證。

  讀書,能豐富我們的思想,純潔我們的心靈。當你失意之時,讀一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或許你就會發現自已的遭遇又算得了什麼呢?當你感到生活迷惘之時,不妨讀一讀生活散文,諸如《感悟人生》或許你會矛塞頓開,用新的目光審視生活,她有別樣的精彩!生活不是沒有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讀書,能陶冶情操,培養正氣,煉就豁達胸襟: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所謂韓如潮,蘇如海,柳如泉,歐如瀾……大抵都有此曠達情懷吧!

  博學多才,韜光養晦,歷覽前賢,穿越古今,了古人之意趣,看時代之風騷,上九天以攬明月,下五洋可捉鱉,天高任鳥飛,書海任遨遊。

  讀書,讀正書,讀雅書,吸精華棄糟粕,感靈氣以修身,受智慧而同德,修情操以品趣,揣妙語以慎思,看天地之情懷,皆渺渺盡餘杯,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行同雲雨鳥鵲,悟文章之精魄。

  想而今,面對多元化發展的社會,人們漸漸地淡忘了讀書的樂趣,取而代之的是公園燈會,火樹銀花,電影影院,娛樂新聞,樂此不疲地追星,勉勉強強地讀書也帶上了功利性之目的,可憐的文化書籍早已拋到九霄雲外,打進廣寒宮,躲藏在宮殿角落垂淚無語……

  人生亦如一本玄奧的書,書寫的人是你,閱讀的人也是你。書是生活最厚重的底蘊,常讀書,多讀書,它會讓你的生命插上翅膀,翱翔於廣袤的天際,搏擊大海的洶湧澎湃,那時你可指點江山,激揚文字,可上九天攬日月,捉五洋之龜鱉,居高臨下,俯仰宇宙,飛翔生命。

  讀書,可以了解世界之奇聞;讀書,可以理解人生之真諦;讀書,讓你我成長……

  聖言一出震九州,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生命飛翔的羽翼,你我不悔的選擇。

  不要被塵世的浮華遮蔽你明亮的雙眸,讓世界閃花你的雙眼,忘記把生命插上那強有力的翅膀,飛翔……

您正在瀏覽: 書籍是營養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是營養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