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謝書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書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感謝書籍

   古人讀書有“三味”之說,既“讀經味如稻梁;讀史味如看饈;讀諸子百家,味如” 。我無法感悟到如此精深,但也痴書切切,非同尋常。

   閱讀,使我懂得了許多科學知識和做人的道理。讀了《十萬個為什麼》,我懂得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發現了許多科學奧秘;讀了《雷鋒日記》,我懂得了人活着要更多的為別人着想,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讀了《閃光的道路》,我知道了海迪姐姐的成長故事,她身殘志堅,頑強學習的精神令我佩服;讀了《格林童話》,我感到了美和丑 真和假。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隨媽媽來到了書店,我在媽媽的旁邊看起書來。書中曲折動人的故事情節吸引着我,還讓我領略到祖國語言文字的魅力。當我看到書中描寫的名勝古迹時,真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從此,我便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一次,老師給我們了一個任務,為什麼同樣重的東西,在海里只有一小部分在水下,而在湖裡,水下的部分比在海里的多?我回到家,仔細思考,可還是想不出,忽然,我想到可以查閱書籍。於是,我翻開了《少年百科全書》,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海水中含有大量的鹽,而鹽的浮力比較大,海水的浮力自然會比湖水大,所以同樣重的東西在湖裡比在海水裡下沉的要多。第二天,我把答案告訴了老師,老師直誇我聰明,我心裡美滋滋的。心想,這都是書籍的功勞呀!

   感謝書籍,它使我懂得了許多知識和道理。

您正在瀏覽: 感謝書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書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