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文明是一朵花,一朵永久芳香的花。我們用真誠去澆灌,用熱情來哺育,讓文明之花盡情綻放在你我的心中。

  禮儀是一首詩,一首淡雅清新的詩。我們用理解去融化,用關愛來撫慰,讓禮儀之詩永久珍藏在彼此的心裡。

  有一個名叫福特的年青人,在大學畢業後去一家騎車公司應聘,同他應聘的人學歷都比他高,當前面幾個人面試之後,他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希望了。他敲門走進了董事長的辦公室,一進辦公室,他發現門口地上有一張紙,他彎腰撿了起來,發現是張漬紙,便順手把他扔進了廢紙簍里,然後才走進董事長的辦公桌錢說:“我的來應聘的福特。”董事長說:“很好,很好,福特先生,你已被我們錄用了。”福特驚訝地說:“前面幾位都比我好,你怎麼把我錄用了呢?”董事長說,:“福特先生,前面幾位的學歷的確比你高,而且儀錶堂堂,但是他們的眼睛只能看見大事,一個只能看見大事的人卻忽略很多小事,小事的忽略會釀成事業的失敗,所以我錄用了你。”福特就這樣走進了這家公司。這家公司不久就名揚天下,福特把這家公司改名為“福特公司”,使美國是騎車產業在世界上占居熬頭,也改變了整個美國的國民經濟狀況,這就是今天美國“福特公司”的創始人——福特。可見注意細節是多麼重要啊!

  文明是風,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學習的心,形象禮儀是花,它能將校園裝扮得更加美麗。不積蛙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知識,能力固然重要,但好的習慣往往能為你插上成功的翅膀,不經意間,也會助你一臂之力。

  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校園裡,早上同學向老師問聲好:“老師好。”少先隊員撿起一張張廢紙。馬路上,清潔工勞動着,公交上,一個年輕人給一位老爺爺讓座……這些,都是文明的表現。

  雨露下,我們播撒文明的種子,陽光里,我裝扮心中的春天。做文明的使者,讓我們用微笑鋪設文明路,做禮儀的少年,讓我們用真心搭建禮儀橋。

  習慣是人生的主宰,習慣就像我們身上的指南針,指引這每一個人的行動。管住我們的口,不隨地吐痰;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花草。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個座,彎下腰,撿起一張廢紙……我們播下一個動作,可以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可以收穫一個品格。

  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文明禮儀花在校園處處盛開。文明伴我行,中華美德放光芒。文明禮儀伴我行,到處盛開文明花!

  福建泉州豐澤區泉州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謝炘岐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