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代代相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代代相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像一朵永不凋謝的花兒;文明,像一條永不幹涸的河流;文明,像一首沒有結尾的詩歌;文明,是一首娓娓動聽的歌曲;文明,像……

  節日里馬路上車水馬龍,人來人往,川流不息, “嘀嘀叭叭”的聲音響成一片。紅燈亮了,一部部汽車在馬路上飛馳着,猶如一支支離了弦的箭。等待的人們形態不一,千資百態。有的非常着急直跺腳,有的東張西望,還有的輕輕鬆鬆的在聊天。在人群中有一個帶着墨鏡的老奶奶;還有一個矮個子的小弟弟,他看上去只有十一歲左右。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終於綠燈亮了。等待的人們像開閘的洪水似的迫不及待地飛奔過去。可那位老奶奶卻在斑馬線上打轉轉,我這才發現她是一位盲人。我本來想過去幫她,卻猶豫了一下:去還是不去呢?去,還是不去……正當我在猶豫的時候,那個小男孩走到了老奶奶的身旁,用那溫柔而又關懷的聲音對老奶奶說:“奶奶,需要我幫您過馬路嗎?”老奶奶說道:“我是個盲人,我想去對面買一本書給我的孫子。”那個男孩又說:“讓我扶您過去吧!”奶奶聽了,臉上露出了笑容,“好啊,謝謝你,小男孩”奶奶感謝的說。我看到這一幕,心裡不禁有一種慚愧的感覺,我竟然連十一歲的小男孩都不如。 

  有一天,我去美麗的公園玩,只見這裡環境很優美,地面也很乾凈。我漫步在這美麗的仙境里,我陶醉着。突然有一位小學生把剛剛吃玩的雪糕棒丟在公園裡的大樹下,大樹周圍多麼乾淨,有了雪糕棒,真是大煞風景!我正想上前批評這位小學生時,有一個身影從我身前走過,哦,原來是一位大哥哥他彎下腰,爽快地撿起地上的雪糕棒,把它放進了垃圾桶里。然後對那位小學生說:“小弟弟,你以後不要亂丟垃圾了,一定要環保哦,要做個文明的學生。”那個學生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啊!雖然是件很普通的事,這件事讓我意識到環保的重要性,這位大哥哥讓我佩服,讓我尊敬。 

  文明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學習應先學做人, 學做文明人,創建文明校園,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校園處處盛開吧!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代代相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代代相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