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禮儀體現了什麼?禮儀體現了一個城市的形象和風貌。中國獲得了奧運會和世博會的主辦權,我們將以什麼樣的形象展示給世人呢?從城市“硬件”來說,十幾年來大規模的市政建設使上海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我們可以自豪地說,在這方面已不遜於許多國外大都市,但在城市“軟件”方面,還有諸多不盡如人意之處。 

我以前也不太懂得禮儀,乘電梯時總是隨便站;坐公交車時旁邊站着一位60多歲得老人也視而不見,雖然知道要讓座,但是也不願站起來;吃飯時總是急忙坐下;有時由於個人原因提早退場;還亂穿馬路;不過父母也沒有職責我的行為。這時的禮儀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詞彙。 

後來我知道禮儀有許多種,有社交禮儀,家庭禮儀,就業禮儀等等。社交禮儀又分打手機的禮儀,電子信函禮儀,赴宴的禮儀。這時的我才知道禮儀是十分廣泛的。從此以後,我時時刻刻的記住這些禮儀知識。有一次,舅舅請我們吃飯,我想這正是體現個人素質的好時機。我主動讓外婆靠南坐,給外婆夾一些菜,我吃菜或喝飲料時,小口小口地吃,也不發出很大聲響。突然舅舅提出向我們敬酒,輪到我時,我站起身拿起酒杯並面帶微笑的對他說:“祝您財源廣進,萬事如意。”宴會結束后,大家都誇我是個懂禮貌的好孩子。我心裡喜滋滋的。 

禮儀體現了一個人的素質,禮儀能使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我們要做文明的主人,與文明同在! 

 文明伴我成長,我與文明同行!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