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施捨也是一種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施捨也是一種快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看過一篇題名為《施捨》的文章,是它讓我懂得了施捨的快樂。

  

  一個好善樂施的年輕人,當他的健康與財富全部耗盡之時,曾經受過他恩賜的人卻無視他的存在。現在,他變成了一個老人,一個病蹌蹌的、滿懷着痛苦與恥辱流浪街頭的老人。他現在窮得連一塊麵包都買不起。淚水總是從他那飽經風桑的眼睛中一滴一滴地跳出來。每當他看着那些已經和自己一樣的“乞丐”向富貴人乞討錢的時候,他就會有萬般悔恨,因為他也曾這在別人遇到困難時施捨給別人東西,但是現在自己遇到麻煩了,又有誰伸出援助之手來幫助自己呢?終於,有一個小夥子為老人開啟了一條光明大道。他告訴老人一句話,我記得特別清楚,那就是:“要是世上沒有乞丐來伸手向你要錢,你就找不到人來接受你的善心,你就不能完成你的那些善舉。那麼現在你也伸出你的手,你也給別的好心人一個機會用行為證明他們是好人。”迷惑不解的老人終於開了竅。當他得到好心人的麵包錢的時候,他覺得這一點點求乞得來的食物非常可口,他的心裡也不感到恥辱了,他反而得到了平靜的歡樂。

  是的,當你幹完工作的時候你感到快樂;當你獲得一份殊榮的時候你會感到快樂;當你能夠休閑娛樂的時候你會感到快樂,那麼,在你施捨給別人東西的時候你會更加快樂!當你看到一些殘疾人跪在地上向你討錢的時候,你只要用平時的一點點零花錢就可以給他(她)的家人送去一片溫暖。當你看到在一個不能遮風擋雨的,不起眼的小角落裡躺着一個熟睡的嬰兒的時候,你是不是又該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呢?也就因為你的舉動,就可能救活一個小小的生命……

  當他們快樂的時候,你不是同樣也很快樂!所以,伸出你的雙手來救救那些窮人,來施捨給他們一些他們所需要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施捨也是一種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施捨也是一種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