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匆匆》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匆匆》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老師給我們補充了一片課外文章。很多人應該都聽說過,它就是朱自清的代表作——《匆匆》。它是朱自清老爺爺的一篇膾炙人口的散文,細膩地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表達了作者對虛度時光感到無奈和惋惜,揭示了舊時代的年青人已有所覺醒,但又為前途不明而感到彷徨的複雜心情。我看了掩卷沉思。 

  “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留着些什麼痕迹呢?”當我讀到這裡的時候,思緒萬千,深有感觸,卻剎時面紅耳赤。是啊,總是人生,總是旅程,卻又彷彿一陣輕風吹過,留不住的腳步。世界成了一位匆匆過客,它是匆忙的,不會因為嬰兒啼哭的喜悅來道賀;是公平的,也不會因為那奄奄一息的老人眼裡的憂傷給他多一秒的時間;是不會回頭的,猶如奔騰的江水,不再倒流……時光老人給我套上了十個光環,驟然回首,一片茫然,彷彿看見了小時候的我:記得年幼的我,一放暑假,就去上興趣班,開始是去學電子琴的,可學到一半,由於長時間地在室內練琴,悶極了,於是,每當一聲鳥兒的聲音響起,便探出窗外看,勃子伸得老長的;如有幾個小朋友在外面玩耍,恨不得也出去痛痛快快地玩一場,但回頭看看老師,又只能開始乾巴巴地練琴了。我坐立不安,時而徘徊在教室里,時而向旁邊的琴友說悄悄話,要不就發獃,思想不知到哪兒神遊了,正可謂人在曹營心在漢啊。我怕苦,就半途而廢,去學畫畫、寫字……結果到現在,一事無成,就連以前學的紮實的基本功也忘得一乾二淨了。還有二年級的暑假,作業我全部都堆到開學幾天才急急忙忙寫,剩下的時間都浪費在看電視,和夥伴們一起找樂子了。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已經悄悄地流逝了,想後悔也來不及了。(所以,我就是讀了《匆匆》后,從三年級開學習古箏,再也沒有放棄了。) 

  天黑了,有再亮的時候,可還是昔日的那亮光嗎?春天過去了,四季的輪迴,有再現的時候,可還是昨日的春天嗎?日子一天天過去,你我還在徘徊那條上學的路,但已不是從前的你我了啊!今天過去了,有明天。可人生有多少個今天可以浪費啊!自從看了一字之師——朱自清的《匆匆》后,我下定決心:在接下來的明天里,從這一秒起,一定要珍惜時間,以飽滿的熱情去追趕朝陽,不讓今天的快樂變成明天的後悔與痛苦。

您正在瀏覽: 《匆匆》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匆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