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岩》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岩》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炮聲隆隆,震撼大地。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上。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

  紅是革命的顏色,岩石是非常堅硬的物質;而革命者在獄中也堅持鬥爭,堅韌不拔。《紅岩》,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我敬佩江姐的堅貞不屈;我敬佩許雲峰的視死如歸,我敬佩成崗的臨危不懼,我敬佩所有大義凜然、捨身取義的革命烈士。

  江姐,一位巾幗英雄,她舍小家顧大家,,為了完成黨託付給她的任務,她受盡嚴刑拷打,卻從不畏懼絲毫不屈服。當敵人用竹籤子釘她的手指時,她強忍疼痛,堅強地說:“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做的!”

  當許雲峰將要被特務密裁時,他毅然地說了一句:“死亡,對於一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他神色自若地蹣跚地移動腳步,拖着鏽蝕的鐵鐐,不再回顧兩旁的特務,徑自跨向石階,面對着步步逼近的鬼門關,許雲峰沒有表現出絲毫的畏懼,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堅定,即使海枯石爛、天崩地裂,也始終不會動搖。

  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當他被囚白公館。他的親友利用上層社會關係營救,但他卻表示“決不背叛革命”,寧願放棄去美國留學,他說:“我死了有黨,等於沒有死;我如果背叛組織,活着又有什麼意義!”

  江姐、許雲峰、劉思揚,雖然已為革命事業光榮犧牲,但他們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他們的感人事迹、光輝形象永不倒下。

  偉大的共產黨已經走過了90年的光輝歷程,曾經有無數革命先輩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赴湯蹈火,拋頭顱,灑熱血,英勇獻身。他們的精神就像岩石一樣頑強,他們的形象就像五星紅旗那樣光輝!

  讓我們永遠牢記這些革命烈士的名字:江竹筠、劉國志、許曉軒、成崗……

  浙江省餘姚市江南新城小學501班五年級:史心怡

您正在瀏覽: 《紅岩》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