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凄慘的故事——大年夜的晚上,天冷極了,下着鵝毛大雪。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赤着腳在雪地上哆哆嗦嗦地走着,她希望有人來買她的火柴,可卻沒人看她一眼。她沒賺到錢不敢回家,於是坐在了牆角。她太冷了,於是擦着了要賣的火柴,在火光里,她看到了暖和的火爐,噴香的烤鵝,美麗的聖誕樹和她慈祥的奶奶。最後,小女孩在美妙的幻像中,離開了這世界。誰看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不為這小女孩的悲慘命運感到惋惜? 

  看着文章中的一段話,我感受良多。“雪花落在她的金黃的長頭髮上,那頭髮打成捲兒披在肩上,看上去很美麗。”這是多麼美麗啊,可是接着看下去我卻感覺到當時的社會是多麼不合理啊!“不過她沒注意這些,每個窗子里都透出燈光來,街上飄着一股烤鵝的香味,因為這是大年夜——她可忘不了這個。”這時別人應該在家裡吃團圓飯,在街上放煙花……小女孩當時是多麼渴望這些,可她卻是有家也不敢回,因為她沒買掉一根火柴,沒掙到一個錢,她的爸爸一定會打她的。這時她的美麗,卻讓我感覺到了無盡的凄涼。 

  老天對這個小女孩不公。她活在世上的時候從未感受過幸福,只有在臨死前才體會到那一點點幸福,可那只是幻覺,終究不屬於她的。我不由想起曾看到過的一句話:“流光飛舞,世界幻真千變,花開轉瞬即謝, 流星稍縱即逝。很多美好的東西只能綻放瞬間,讓人不得不感嘆生命的短暫!”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