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岩》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岩》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本書都是一種思想的理解與放大,並引出其他更多的思考。永遠跟黨走,一個永不褪色的話題。每當到說到祖國,我心中便會湧起一股自豪之情。是啊,作為一個中華人民,又怎能按奈得住那顆激動之心呢。

  不久前,第一次讀《紅岩》這本書。對於這本被人們稱之為好書的書,我一直抱着一種敬畏的心態。

  第四篇講的是江姐回鄉下為游擊隊送葯的片段。剛看到一半左右時,便有兩行淚沿着我的臉頰往下淌:雨霧蒙蒙的城牆門,木籠里的是一顆顆鮮血淋淋的人頭,她努力剋制自己的情緒,走到犧牲者的名單前,排在第一行的竟是自己的丈夫。她腿一軟差點摔倒,但事實就是如此的殘酷,我實在無法想象這種突然失去親人的痛苦。但這名堅強的女共產黨員,平靜地在敵人面前宣布:勝利永遠是屬於我們的!

  不止江姐,《紅岩》中的英雄人物還有很多。視死如歸的成崗;捨己為人的許雲峰;出身豪門卻堅強鬥爭的劉思揚;勇氣與智慧並存的渣滓洞難友們;白公館勇斗敵人的戰友。

  我懷着崇敬的心情讀完了這本書,作為21世紀的人類,我們應明確自己肩上的擔子,雖然不能像那些革命英雄一樣,但也可以為祖國盡一點微薄之力。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上;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彩霞,放射出萬道光芒”,這是書中對戰爭勝利后的第一個黎明的描寫,這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用多少戰士的鮮血換來的呀。血染紅岩,才會有美好的今天。幸福的生活讓人淡忘了什麼叫英勇,安詳的生活使人記不起血與火的歷史,也使人麻痹了精神。我要感謝《紅岩》這本書,它為我樹立起了榜樣,讓我對人生價值有了嶄新的理解,它將促使我成為真正勇敢堅強的人!

  江蘇省江陰市輔延中心小學五年級:任姣潔

您正在瀏覽: 《紅岩》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