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秋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秋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秋雨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一班 郎若冰 

  有人愛霜,愛它的淡雅;有人愛霧,愛它的朦朧;有人愛露,愛它的玲瓏;有人愛雪,愛它的潔白。而我卻偏愛雨,尤其愛那纏綿的秋雨。 

  不知什麼時候,高天上竟飄下許許多多細小的雨點兒,像粗粗的牛毛,像細細的花綉針,悄無聲息地飄落於我頭上身上手掌上,令人感到涼爽而舒適。清涼的秋雨澆跑了夏的炎熱,讓我們感到了涼涼的秋意。 

  天色更陰沉了,雨點兒像斷了線的珍珠,唰唰地飄落着,在天地間拉上了一幅巨大而朦朧的雨簾。乾渴的土地變得濕漉漉的,低洼的地方還出現了一個個小小的水泡兒。秋雨是頑皮的,它撩撥着路上的行人;秋雨是柔和的,它不急不慢輕輕飄落;秋雨更是無私的,它給焦渴的大地送來了春天般的甘露。秋雨時而大,時而小,極有耐性地下個不停。秋雨把莊稼淋熟了;秋雨把蘋果淋紅了;秋雨把蔬菜淋綠了;秋雨把樹葉淋黃了…… 

  秋雨終於停了。人們脫掉了單薄的衣裙,換上了暖暖的秋裝。大樹變戲法般地換上了金色的秋衣,樹葉兒一片一片地落下來,落在被秋雨洗刷過的土地上,多像給大地送來的豐收請柬。  秋雨過後,農民伯伯個個笑逐顏開:田野里,火紅的高粱、金黃的玉米、銀鈴的大豆……果園裡,黃鴨梨、紫葡萄、紅蘋果、棕蜜橘……到處是一派豐收的景色,好一個萬紫千紅的秋天,好一個碩果累累的豐收年!

  

  我愛纏綿的秋雨,我更愛遍地流金的秋天。 

  

  教師點評:這篇寫景的作文緊緊圍繞着秋雨展開情節,表現出小作者對秋雨的喜愛和鍾情。按照秋雨飄落的順序,一層一層地轉情換景,由秋雨聯想到秋的飽滿和豐碩。開頭自然引入秋雨,結尾突出的卻是愛豐收的秋天。 

  指導教師

  許培忱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秋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