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印象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印象_2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一〉初次下水 

  暑假到了,天氣異常炎熱,許多人都選擇了靠去游泳來避暑。也許是歡水的天性吧,我經常讓爸爸媽媽帶我去游泳,可他們每次都說沒有時間。終於在那天,爸爸答應了帶我去游一次泳。 

  大約下午六點鐘,我和爸爸來到了百盪海的游泳池游泳。這個游泳池不大,分深淺兩個區域,深水區大人都露不出頭,淺水區可也直到我胸部。裡面的人很多,但大多數都是小孩。他們有的在嬉戲玩耍,有的在專心致志的學游泳,還有的在水裡玩起了排球。我迫不及待的的跳到了淺水區,雖然是淺水區,但水還是漫過了我的下巴。我不時的墊起腳跟,以防止波浪打到我嘴裡。聽說,說的密度是空氣的好幾倍,難怪我在水裡呼吸的時后老是感覺肺張不開。這是我第一次游泳,爸爸叫我先練習。我按照爸爸說的方法,下水后兩手抱住膝蓋,可沒想到我剛蹲下去一半就被水給浮起來了。原來想浮上來這麼簡單,想着想着我不由自主地把肺里的空氣呼了出來,可沒想到水從我的鼻孔流進了嗓子里,真是樂極生悲啊!我猛地站起來,打了好幾個噴嚏才緩過勁來。看來學游泳不是一下就能學會的。練完屏氣后我開始練習腿部動作,爸爸讓我扶着旁邊的護欄,讓頭保持在水面上,兩隻腳用勁有節奏地用力向後登,使身體浮在水面上。一開始我一點節奏也找不到,兩隻腳只能是亂蹬,漸漸地我找到了節奏感,但身體就是浮不上來,於是我嘗試換一種方法。記得以前我看電視上的游泳比賽,游泳運動員都是輪流蹬的,我想也許這個方法可行,於是我試了起來,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一番練習后,我的身體終於浮了起來。練完后,我就在水中玩起來,一會兒游到這裡,一會兒游到那裡,好不快活!就在這時,游泳場終場的鈴聲響了,我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游泳池。 

  後來,我又去了三四次,每次練習時,不是顧了腿部動作忘了手上的動作,就是顧了手上動作忘了腿部動作。唉,學游泳還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啊! 

  好在爸爸鼓勵我,只要堅持,沒有學不會的技能。我也是這樣想的。 

  〈二〉陪媽媽去實驗室 

  媽媽真辛苦,這麼熱的天也還要上班。 

  “媽媽,你太辛苦了,我每天陪你去實驗室吧?”一天,我對媽媽說。 

  “好啊!” 

  從此,我經常陪媽媽去實驗室,早上一起走,中午一起在她的學校食堂吃午飯,下午再一起回家。 

  我喜歡陪媽媽去實驗室,因為不用我一個人在家,連個說話的人都找不到;因為媽媽實驗室有一個單間,裡面有空調、飲水機和桌椅,我可以舒適而安靜地做我的作業;因為作業完成後我可以去媽媽的實驗室看顯微鏡,學習很多化學常識,如:鹼和醋放在一起會反應並冒出氣泡,ph試紙可以測出溶液的酸鹼度,人的胃酸主要成分就是鹽酸等等;因為…… 

  其實,我還要告訴你,我喜歡陪媽媽去實驗室,還因為我喜歡和媽媽到食堂吃飯,那裡有我最愛吃的白斬雞,那真叫香啊,我一次可以吃兩份!每當看到我在狼吞虎咽,媽媽都會發出會心的微笑。 

  〈三〉高射炮 

  七月二十九日,爸爸媽媽帶我回了一次老家。剛到奶奶家,表弟就帶我到以前經常玩耍的氣象站去,那裡的池塘、大樹以及各種各樣的氣象儀器我都再熟悉不過了,夢裡都能經常夢到呢。一溜小跑,我們衝進了氣象站的大門。氣象站的面貌還老樣子,只是讓我意外的是在大門右側的小廣場上,赫然停放着一門火炮。我們可都是未來的男子漢,對軍事和武器那可是有極大的興趣,這樣的誘惑就在眼前,我們可沒辦法克制,我和弟弟三步並着兩步地來到火炮跟前,仔細地研究起來。這門炮通體都是綠色的,只是有些部位泛出了點點銹跡。它有兩個炮管,細而長,平行的排列在一起,向斜上方高高翹起,一下就能吸引住你的目光。它有兩個輪子,橫軸上承負着一個底盤,整個炮都安置在這個底盤上。底盤上有兩個座位,我和弟弟一人做了一個,在我們的面前,各有一組可以轉動的轉輪,我知道這是用來控制炮管俯仰和底盤轉動角度的。可能是炮被鎖住了,雖然我們用力搖動轉輪,但炮並沒有動靜。 

  這可是一門真火炮啊,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和它親熱!面對這個真傢伙,我和弟弟的興緻非常高,我們一會兒轉動着轉輪,嘴裡發出“咚咚咚咚”的聲音,模仿着開炮,一會兒爬上爬下,研究着炮的每一個部件。不知不覺天已快黑,我們只能依依不捨地回到了奶奶家。爸爸告訴我,那是一門雙37高炮,是軍隊用來打空中目標的,其口徑為37mm,炮身長為2.739m,最大射程為,8500m射速達到320-360發/分鐘,有效射高是3000m,方向射界達360度,它發射的榴彈重1.416kg,穿甲彈重1.455kg,整炮行軍狀態全重2650kg。 

  “它還可以發射氣象彈,實施降雨、防止冰雹等等,這也就是它出現在氣象站的原因。我說的對嗎?”我跟據自己的知識提出了自己的見解。 

  爸爸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 

  〈四〉初品三國 

  這個暑假裡,最讓我收穫的要數看《三國演義》了。 

  《三國演義》是明朝偉大的文學家羅貫中寫的,他寫過很多小說,著名還有:《殘唐五代史》《隨唐志傳》和《三逐平妖傳》等。《三國演義》雖說是歷史小說,但它不拘於歷史,經過適當地加工,使得枯燥無味的歷史事件與人物婦幼皆知。桃源結義,三顧茅廬,草船借箭,火燒赤壁,三氣周瑜,水淹七軍,七擒孟或,六齣祈山,這些著名典故家喻戶曉。劉備、關羽、張飛、趙雲、諸葛亮,更是無人不知。 

  我始終喜歡那些講謀略的故事,比如《孫子兵法實戰故事總集》、《三十六計與三國演義》和《資治通鑒》以及《上下五千年》等書,我都看了很多,也知道了不少三國的故事,但都是斷斷續續的,聯繫不起來,對那個時期的歷史背景、重大歷史事件的時間順序、主要人物的命運一無所知。比如我一直以為火燒赤壁與借東風不是一回事。看了《三國演義》后,我才知道,諸葛亮借東風就是為了讓周瑜實施火攻的呀! 

  以前,爸爸經常鼓勵我看《三國演義》,他對我說,看了《三國演義》對我會有很大的幫助,我自己也非常想看,但就是沒有時間,今年暑假,我有了一些空閑,我便利用這些時間來看《三國演義》,由於我的閱讀速度很快,所以我看完全本書只用了一個星期,每次看它,我都被那裡面的情節深深地吸引住了,根本沒辦法停下。在看《三國演義》時,雖然裡面的字體已簡化,,但我仍有不懂之處。如第四十九回中孔明曰:“亮也觀乾相,操賊未合身亡。”中的未合身亡,我想了很長時間也沒想出來,最後,我只好去問爸爸,爸爸說:“未合身亡的意思就是不符合身亡,也就是不該死的意思。”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不禁想:古人的省略的本領可真高呀! 

  唐太宗曾說:以史為鏡,可知興亡。看了《三國演義》這本書,我知道了做人要有智慧,有主見,大事不拘小節,還讓我更深地了解了平時看的孫子兵法和三十六計中計謀的含義。這本書真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暑假印象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