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暑假,到底屬於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暑假,到底屬於誰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暑假,到底屬於誰

  眼看着期末考試指日可待,自然暑假的日期也不會太久了。於是,關於暑假時間的安排便成了我津津樂道的事情。

  在上學期間和放假期間,首先觀念就不同了。上學時總是期待時間過得快一些,再快一些;而放假時總是在心裡默默地祈盼,時間過得慢一些,再慢一些。首先,放暑假肯定有這樣做的意義,不然放暑假幹什麼呀!我覺得是應該在假期的這期間,讓學生放鬆身心,盡情玩耍,以待度過這個假期后,能夠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學習之中。最多也不過就是複習一下或者是布置一點暑假作業罷了,這都可以理解。

  既然放的是學生的假,那麼這個假期的時間應該是屬於學生的,而不屬於家長。所以,家長應該是沒有支配這些時間的全力的。並且,我覺得老師布置給學生的作業也是不應該過多的,家長也應該全力允許並配合孩子的一切有理的選擇。對於這些假期的時間,應該是由學生來分配的,家長也不應該強迫自己的孩子做什麼事。而且,在當今社會的枯燥乏味的學習生活中,誰又不回厭倦這樣的生活呢?於是,放假便是一種很重要的手段,我常常在想,這些各種各樣的節日的意義應該都是一樣的,作用都是使我們放鬆身心,心情愉悅。

  在當今的社會中,有很多學生都失去了屬於自己的假期的時間。他們整天把大把大把的時間都拿去了上課,或者是整天埋頭於書本與映入眼帘的滿眼的數字,實在是身心疲憊,不堪重負。這不正像那被關在籠子里而失去了自由的鳥兒嗎?他們多麼渴望父母能打開囚禁自己的鳥籠啊,而自由自在的在一望無際的藍天中翱翔啊!

  我為這些整天扎身於學習的學生而感到萬分同情,而我卻因為自己有這樣一個好的父親而倍感自豪。因為我的父親從來不會過多的來束縛於我。我永遠是自由的,我的時間就是我的,而他卻從來不會來剝奪我的時間,強迫我去做什麼事。只要我的時間安排的合理,做的事有意義,對我的學習有益,他就會毫不猶豫的允許。

  過了這麼多個數都數不清的暑假,直到現在,我才明白這樣的假期才使最有意義的。

  直至現在,我依然想問一句,我們的假期,到底屬於誰,這還是屬於我們的假期嗎?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暑假,到底屬於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暑假,到底屬於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