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日極光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極光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和姐姐一起去看夏日的極光。

  -----題記

  窗前的那株菊花,微卷着綠葉,在風中不停地搖拽。經過一次又一次風雨的洗禮,橙黃色的花瓣上不知是淚水還是雨滴,顯得更加嬌艷迷人。也許只有不斷的經歷磨難,才能綻放出美麗的生命樂章。涼夏依着門,痴痴的望着院子。物是人非,涼夏閉上微微濕潤的眼睛,隨着那令人心碎的曲子,慢慢的沉浸在往事之中。
  碎碎的花瓣撲在碎碎的石子路上,涼夏快活的在這石子路上奔跑,她身後的那個小男孩是她的弟弟炎夏。姐弟倆一邊嬉戲一邊開心地笑着,時不時回頭叫聲爸爸媽媽。不遠處,爸爸媽媽用慈愛的目光追逐着他們的腳步,彷彿世間的幸福全凝聚在這裡。
  那年涼夏8歲,炎夏5歲。

  10年後的夏天,天空悶悶的,蟬扯開喉嚨哀鳴。望着陷在輪 椅中沉默不語的炎夏,涼夏悲傷極了。那朵緊握在手心,想給炎夏一個驚喜的梔子花無聲無息地從她的指縫間滑落,涼夏眼角晶瑩的淚珠悄然而出······

  3個月前,炎夏為救一個孩子,被一輛呼嘯而來的大卡車無情地撞倒在地······
  記憶彷彿回到了8年前,爸爸媽媽被卡車撞倒的那一幕······父母離開的那一年,涼夏10歲,炎夏7歲。
  炎夏在那個夏天,失去了雙腿。從此那陽光般的笑容消失了,炎夏開始變得容易發怒,家中到處是碎片和他的怒吼,再後來,炎夏變得沉默,常常一整天甚至好多天不發出任何聲音。
  “炎夏,你出來,跟我散步去!”涼夏風風火火的推開炎夏的房門,正要推起那個靜坐在輪椅上的少年,卻發現弟弟不一樣了,暗淡的眼睛彷彿流星劃過般絢爛。涼夏好奇地隨着弟弟的目光看去,啊,出現了一束百轉千回的光,柔柔的,像女孩的秀髮,薄薄的,彷彿一碰就會碎,卻勢如泰山一般不可摧,各種顏色交集在空中,流光溢彩,像九天玄女的容顏。哦!那是來自天堂的極光!

  好美的極光!炎夏不由自主的讚歎。涼夏慢慢走到炎夏身旁,仰着臉望着炎夏說:“我聽過一個關於極光的傳說。相傳,代表美好的女神安格魯婭總會送一些極為美好的靈魂去天堂最美的地方,,每次引導靈魂時,她都會灑下一片光輝,是靈魂安全升入天堂。”涼夏說完,閉上雙眼。臨近黃昏的夏日,散發著梔子花醉人的芳香。

  從那以後,炎夏變了,變得越來越開朗了。他開始不斷的查找有關極光的資料,還時不時和涼夏討論極光。和姐姐一起去極地看夏日的極光,成了炎夏生命的動力。

  那一天,炎夏毫無徵兆的暈倒了······

  “什麼?”涼夏大吃一驚,“我弟弟怎麼可能得白血病!”當醫生告訴她一切的時候,涼夏呆了。病床上的炎夏輕聲說:“姐姐,我想看極光。”“好,姐姐一定讓你看到極光!”涼夏強顏歡笑,轉過身,強忍的淚水瘋狂狂流淌,一滴一滴碎在地板上·····

  “炎夏!”躺在病床上的炎夏聞聲轉過身,只見滿臉疲憊的涼夏匆匆走進來。“看,極光!”說著涼夏把窗帘全部拉上,房間里一片漆黑。涼夏小心翼翼地打開一個袋子,霎時,點點綠光匯成一片,照亮了整個房間。“螢火蟲?”炎夏膛目結舌。“對不起,炎夏,我知道和極光比,這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不,姐姐,這是我見過的最美的極光······”望着滿室的螢火蟲,炎夏開心地笑了,熒光中他恍惚看到了慈愛的爸爸媽媽······炎夏慢慢地閉上雙眼,安靜的睡著了,永遠地睡著了,臉上掛着淡淡的笑······

  涼夏把炎夏安葬在爸爸媽媽身邊,山坡上種滿了梔子花。從那之後,涼夏離開了這個村莊,沒有人知道她去了哪裡。

  7年後的夏天,在開滿梔子花的山坡上,佇立着一位風塵僕僕的女子。她拿出一疊照片,划亮一根火柴,一張張攝有極光的照片在火光中更加奪目絢麗。那女子一邊燒着照片,一邊呢喃“弟弟,你看,這是極地最美的夏日極光,姐姐陪你一起看極光······”瀰漫梔子花香的山坡上有着最美麗的極光,極光中映襯着父母慈愛的容顏,燃燒着夏日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夏日極光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極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