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時間賽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時間賽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可我覺得它不僅講了一個事實,而且其中還蘊涵著一個哲理。那就是時間不等人,我們要珍惜時間,和時間賽跑。 

  我們在學習和工作上就是要具有趕的精神,和時間賽跑的精神。只有這樣才能在人生的秋天採擷到豐碩的果實。 

  趕就是要主動的積極地付出。時間就像皮帶尺,我們不能增加它的長度,但是我們可以通過趕擴展它的寬度。趕時間的人是勤奮的人,他們深知人生有涯求知無涯,所以他們從不怠惰。 

  齊白石是趕時間的人,他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每天做畫五幅,從不教一日閑過,結果他成了我國現代的大書畫家。 

  魯迅先生也是趕時間的人,他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了讀書寫作上,結果他成了我國現代大文學家。 

  而有些人卻相反,他們不但不趕,還消極地等時間。今日的事情推到明天,明天的事情又推到後天。結果時光飛逝,而自己卻兩手空空。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朱自清說: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而我們的青春時光卻一去不返了。如果我們不和時間賽跑,一味消極等待,那麼時光流逝,要做的事情終會蹉跎。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我決心從今日起用養蜂人的那種趕的精神激勵自己奮發向前,希望趕的種子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蔚然成林。

您正在瀏覽: 與時間賽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時間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