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與時間賽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與時間賽跑》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與時間賽跑》有感 

  前幾天,我讀了《與時間賽跑》這篇文章。這使我十分慚愧。 

  這篇文章的梗概是這樣的:作者的外祖母去世了,作者沉浸在悲痛之中,但經過爸爸的一番話作者明白了時間一去不復返的現實,就開始與時間賽跑。 

  記得有一次作者有一次10天就把暑假作業做完了,還試着做他哥哥五年級的作業。回想起我暑假時,巴不得天天玩等最後幾天開學了在作業上寥寥亂花幾筆,我每次都這麼想的:反正老師都不檢查做對沒大不了就看看做玩沒。每天放學我走路總是磨磨蹭蹭的,真想天黑了在回家。每天一到家就吃串串香啊豆腐乾……半小時吃一串豆腐乾,吃完就說:“哎呀!學校要關門了去打打籃球。”已經把作業放在了九霄雲外了。時間就從吃小吃,打籃球里溜走了。這是 作者也許在幫媽媽做家務。古人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連金錢都買不了時間。我一天失去咯這麼多時間,這可怎麼辦呢? 

  作者在文中說過一句話:“我知道人永遠跑不過時間的,但是人可以比自己原來快幾步。那幾步雖然很小很小但用途卻很大很大。”我開始只感覺作者無聊,那麼少的時間還不夠我玩電腦。但現在我明白了時間是一天天積累的,不是玩出來的。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不是必須要失一個外祖母才懂的利用時間,做時間的主人。現在我懂得利用時間,並做了時間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讀《與時間賽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與時間賽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