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與時間賽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與時間賽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與時間賽跑》有感 

《 與時間賽跑》是林清玄寫的一篇文章,講的是:我的外祖母死了,我很傷心,我一直遺棄時間,結果我明白傷心是沒用的。讀完這篇文章,我懂得了時間的價值,懂得了一分鐘的價值:時間等於財富,你失去了時間就等於失去了一切。 

  爸爸告訴我:商場如戰場,如果廠家不能在合同所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承接的業務,那違約的損失將是不可想象的。我想:時間對於商家來說就象徵著財富——時間就是金錢。醫生為搶救重危病人,爭分奪秒,不知從死神的手裡奪回多少人的生命,使許多家庭重獲了幸福——時間就是生命。還記得大書法家王羲之嗎?他幾十年如一日的堅持練字,從不間斷——時間就是知識。 

  以前,我對時間根本不在乎,媽媽曾多次對我講關於時間的故事,可我總是不耐煩的說:“短短的幾分鐘,做不了什麼事的。”小夥伴來找我玩,我立即把作業一推,一溜煙就跑了。玩夠了才重新打開作業本。有好看的電視,我馬上跑過去,站在電視機前,獃獃地望着電視。現在,我知道了時間的寶貴,小夥伴來找我玩,我都回絕了他們。無論做什麼事,我都可以合理安排時間,絕不會再讓一分一秒鐘溜走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把這句名言銘刻在心中,常常提醒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讀《與時間賽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與時間賽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