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河口之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河口之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來了,她如一個調皮的孩子,還如一陣風,說來就來了。

  時光猶如白駒過隙,幾天前還是炎炎酷暑,轉眼間便秋風習習了。秋風吹得人們從腳一直涼到心底,那種舒服暢快的感覺,簡直無法用語言來表達。

  不說別的,單論西湖公園吧。家鄉的西湖公園,與杭州西湖重名。那裡綠樹成蔭,曲徑通幽,真是遊人的好去處。由於秋的到來,那原本就很熱鬧的地方,變得更加熱鬧起來。

  清晨,我們一家來到湖畔,呼吸着新鮮濕潤的空氣,吹拂着微涼的秋風,觀看着垂釣、晨練的精神抖擻的人們,感受的到處都是活力四射。

  而湖邊樹上的一片片由綠變黃的樹葉,正撲簌簌的,爭先恐後的,宛若一隻只美麗的黃色的蝴蝶,在空中飄着,舞着,然後就鑽入了大地母親懷抱。是啊,它們是在給西湖的晨練的人們伴舞呢!但偶爾還有些調皮的樹葉,總要玩鬧嬉戲一番,調皮地打個旋,彷彿向同類彰顯自己的威力。它們不願落入泥土中,偏偏落在了水泥地面上。

  眼前,幾位辛勤、敬業的,身穿黃色制服的清潔工阿姨來了,她們揮舞着大大的掃帚,迅速地把落葉收起來,放入垃圾桶里。那些剛才還得意洋洋地落葉,現在只好沉默了。清潔工阿姨身上臉上都是灰濛濛的,步子也有些緩慢,我想,她們累了吧!正是有了她們的辛勤付出與精心裝扮,秋天才變得更加和諧美麗。

  我站在田埂之上,放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金黃:金黃的玉米,金黃的豆子,金黃的向日葵,真是一個豐收的世界。而此時,那一位位每位農民伯伯臉上的笑容格外燦爛,因為,他們一年的付出終於要有收穫了。當然,他們裡面也包括我的姥爺,一個老實巴交的農民。每到秋天,我們一家,總要“客串”一次農民,倒姥爺到自己開荒的地里忙活一陣。姥爺的豆子里里,豆子們耐不住寂寞,爭先恐後地從豆莢里蹦出來。於是姥爺、媽媽他們拿起鐮刀,開始“豆子搶收記”了。而我也閑不住,就拿一個小籃子,滿地里找蹦落在地上的渾圓的金黃的豆粒,是啊,“粒粒皆辛苦”啊!雖然烈日當頭,汗水順着我的臉頰溜進了土裡,但我確一點也感覺不到累。

  啊!秋天,碩果累累的秋天,我愛你!

  五年級:軟軟萌萌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河口之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河口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