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是一個讓古人、我們團圓的節日。關於中秋節的詩句數不勝數,有李白獨自一人時寫下的《月下獨酌》,“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醒時同交歡,醉后各分散。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讓我們感受到李白這位詩聖的寂寞。“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希望蒼天能願蘇軾的意思讓天下人團聚。這中秋佳節我也不能閑着,猜燈謎去嘍!

  中秋節,小區里舉行了一個猜謎活動。此時還沒開始就已經有了不少人,當主持人宣布猜謎開始時,大家各自奔向紅、黃、藍三個區域,三三兩兩地交頭接耳。根據規則,猜出一個黃色謎語得一分,藍色謎語得兩分,紅色謎語得五分,我拉着媽媽、爸爸興緻勃勃的直奔紅色區。還沒進那裡就看到好幾張火紅的謎語條被別人猜中,心想:我可不能落後。於是猜起謎語了,“兄弟三人同走路,擺一擺走一步,你追我趕天天走,都沒走出玻璃鋪。”(猜一日用品)。我沉思了一會在周圍看了一下,突然一隻表出現在我的眼中,兄弟三人不就是時針、分針和秒針的嘛。於是我向媽媽笑了笑就迅速的將這張謎條扯下來寫上謎語的答案。“兩隻小船沒有蓬,十個客人坐船中,白天來去急匆匆,夜裡客人船也空。”第二道謎語沒給提示可讓我絞盡了腦汁我正想拉着媽媽、爸爸去猜其他題時,一直沒吭氣的媽媽說:“鞋是沒蓬的,十隻腳趾都在鞋子里,白天走來走去,夜晚睡覺的時候,鞋裡就什麼都沒有了,是嗎?”我馬上驗證了媽媽說的話,結果還真是對的。然後我們揮師東進進軍橙色區。沒想到橙色區的謎語只剩一個了,我立刻趕到那裡去猜謎:“本人養鳥。”(打一字)我不假思索就得到一個結論:鵝。爸爸認為我是錯的,於是我給他解釋說:“本人=我,養鳥=鳥。我+鳥=鵝。”幸好爸爸也不是等閑之輩,一點就通。

  猜謎時間到了我們高高興興的去換獎,換到了四個雲腿月餅。

  五年級:龍王滄海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