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札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札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早上。晚上。一樣的點點滴滴。“過節”這個概念不知何時開始淡忘,很多人都已學會在任何時候都變得忙碌匆匆。我的身邊,人來人往,彷彿在做全然沒有知覺的穿行。無聲無息,靜寂中,雨珠圓而玉潤。

  人往往在這個時候,便不自覺地回憶起了過去,就像在遲暮中搜尋那些逝去的色彩。其實以往的中秋也是這樣過的,只不過是有明月當空,可以讓小孩子仰望他們眼中色、香、味俱全的“大月餅”而已。

  有雲伴月,靜影也混亂起來,可是那既不是雲動,也不是月動,而是人的心在動。心靜即聲淡,心向所移,便在沉寂中生出許多疑僻。我曾經有個朋友十分注重精神自我,她不在乎外物陰晴圓缺,努力追求內心的“圓”。對於她來說,每天都可能是中秋,中秋也有可能不是中秋。

  所謂物換星移,幾度悲歡,花自開而江自流。也許世上所存之物即使不會盡善盡美,也總會有可取之處,就像莫里老人曾說的“與生活講和”一樣,人總覺得自己高於自然,其實終究不過是自然的一部分罷了。既然如此,還不如在自然的懷抱里講和。

  正如月雖不以人的操縱而圓缺,但人卻把她最圓滿的一天賦予了一個美麗的名字,中秋,從而這種講和變成了一種美好的願望與信念。

  月是一種物。月是一種境。在這樣的境界里,無論是高掛天空的奪目,還是不事張揚的月光,都可以化解成幾煦和風,便是“我欲乘風歸去”的胸襟和羽化而登仙的風度了。

  我閑坐在窗邊,外面是淡墨雨幕下的萬家燈火。看着遼闊的空間和漫漫時間將一切打磨得如此和諧,不由收去所有的感嘆,因安寧而微笑……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札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札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