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札記】摘抄《傳媒大學保安考取播音專業》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札記】摘抄《傳媒大學保安考取播音專業》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札記】摘抄《傳媒大學保安考取播音專業》感 標籤:讀書札記作文 保安作文 摘抄作文 專業作文

    本報訊(記者張航)今年2月19日,本報曾以《校園保安欲圓播音夢》一文報道中國傳媒大學保安陳勝利用課餘時間學習,報考該校播音主持專業第二學位,希望圓自己的播音夢想。如今,陳勝夢想成真,他已被該校播音主持專業錄取。

  陳勝去年從南京一所高校畢業後來京求職,在傳媒大學當上了保安。昨天記者見到陳勝時,他還在傳媒大學電視台的監控室值班。跟他面對面的是布滿兩台電腦屏幕的幾十個監控攝像頭畫面,而未見播音相關的複習資料。“這裡是工作場所,複習都是在宿舍里。”陳勝說,雖然已經考上播音主持專業,但他現在仍然每天都在堅持練聲,“這是一個播音員的基本功課,絕不能荒廢。”

  今年3月16日至18日,陳勝參加了播音主持專業第二學位考試,前兩天考文化課,第三天是專業課,包括兩個指定稿件的播讀,加上一段評述。陳勝說,讀新聞他沒問題,但評述確實沒有嘗試過,“整個考試也就10分鐘左右,但當時卻緊張得不行。”

  4月底,考試成績揭曉,陳勝的專業課成績達82分,遠遠超過該校錄取要求的60分,加上文化課成績也超分數線14分,陳勝朝着圓自己播音夢的道路上終於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再過不久,陳勝就將辭去現在的保安工作。今年9月,他將以全日制在校大學生的身份出現在中國傳媒大學校園。陳勝說,他能適應這種角色的轉化,甚至期待已久。就在一周前,陳勝已經加入了該校合唱團,“我要提前適應、感受大學生活,合唱團的學生都認識我,他們支持我成為他們中的一員。”

  在陳勝狹小的宿舍里,記者看到書桌上滿是各種發聲練習、播音教程的書籍,還立着一架練聲的專業級麥克風,它們都是陳勝拼搏夢想的見證。對於未來的大學生活,陳勝目標很明確,“我要當播音員,首先肯定是更專業地學習播音基本功,解決‘壓喉’等問題,其次我也要學習其他社會學等各方面的知識,因為播音員需要素質全面。”陳勝說,除了學習,他還打算把自己在傳媒大學考播音專業的經歷拍成一部電影,這部電影時長在一小時內,介於微電影和電影之間,自己不會參與主演,“正在寫劇本,我也不知道拍出來需要多少錢,但就想試試。”

  結束採訪時,陳勝堅持送記者至電視台門口。揮手作別時,他突然說:“以前讀大學很迷失,現在終於知道真正想要什麼了,有夢想真的很好。”J067

  (原標題:傳媒大學保安考上播音專業)

  感想:傳媒大學保安考上播音專業,是一篇很有教育意義的文章。我覺得一個人要想成功,要想做一番事業,就得不離不棄,朝着自己的目標奮進!

  只要你認真努力的去做,就沒有做不到的事!我相信,成功將會屬於你!

  山西太原清徐縣縣城二中初二:侯翔

您正在瀏覽: 【讀書札記】摘抄《傳媒大學保安考取播音專業》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札記】摘抄《傳媒大學保安考取播音專業》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