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札記】魯濱孫漂流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札記】魯濱孫漂流記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魯濱遜飄流記》中的好詞好句好段:

  1、我完全不顧父願,甚至違抗父命,也全然不聽母親的懇求和朋友們的勸阻。我的這種天性,似乎註定了我未來不幸的命運。

  2、我這個不孝之子,背棄父母,不盡天職,老天就這麼快懲罰我了,真是天公地道。

  3、唉!人在恐懼中所作出的決定是多麼荒唐可笑啊!凡是理智提供他們保護自己的種種辦法,一旦恐懼心佔了上風,他們就不知道如何使用這些辦法了。

  4、尤其是,在這種不幸的境遇中,上帝指引我認識他,乞求他的祝福,這給了我莫大的安慰。這種幸福足以補償我曾經遭受的和可能遭受的全部不幸還有餘。

  都是我打的,希望能幫助你!

  好詞摘錄:

  擱淺、兜底、吞噬、煙波瀰漫、泅水、山坳、恭順、驚魂甫定、斑斑印記

  好句摘錄:

  我簡直嚇壞了,獃獃地佔在那裡,就象挨了一個晴天霹靂。

  看到這情景,我怒不可遏,早把恐懼置之度外。我在心裡發誓:下次再看到這種暴行,一定不放過他們!

  好段摘錄:

  這裡地上結滿了許多瓜類,樹上掛滿了一串串的葡萄,有數有大,還有黃燦燦的檸檬。我順着果園的斜坡望去,到處是一片清新翠綠的美景,這是我心裡充滿了喜悅,頓時感到自己成了這塊富饒的土地的無可爭辯的主人。

  不料忽然有一個聲音叫我的名字:“魯賓遜,可憐的,魯賓遜,你到什麼地方去啦?”我從萬分驚疑中醒來,定眼一看,原來是“波兒”在叫我,使我分外高興。“波兒”嘴裡那些帶點憂傷調子的話都是我平時教它的。現在我劫後餘生,它又飛到我手上,親切地重複着那些它並不太懂的話語,使人倍感親切和溫暖。

  你們要是看到我用飯的情景,一定會羨慕不已:我儼然是全島的君王,一個人高高坐在上面。“波兒”彷彿是我的寵臣,只有它才有權跟我說話,我那隻狗彷彿是一位又老又忠實的臣子,而那些貓呢,則像順民一樣分坐在兩邊。儘管我在島上有無上的權威,可是實際上我那一身穿戴已經到了不堪入目的地步。有時我把自己打量一下,也不禁會啞然失笑。

  1、開始做一件事的時候,若不是預先計算一下需要多少代價,若不是預先對自己的力量做一個正確的估計,那真是太愚蠢了。

  2、我經常懷着感激之心坐下來吃飯,敬佩上帝的好生之德,因為他竟在荒野中賜以我豐富德沒事。我已經懂得去注意我的處境中的光明的一面,少去注意它的黑暗的一面;多去想到我所享受的,少去想到我所卻缺乏的。這種態度有時使我心裡感到一種衷心的安慰,簡直無法用言語表白。……我覺得,我們對於所需要得東西感到不滿組,都是由於人們對於已經得到得東西缺乏感激之心。

  3、……可見,我們一般人,非要親眼看見更惡劣的環境,就無法理解原有環境的好處;非要落到山窮水盡的地步,就不懂得珍視自己原來享受到的東西。

  4、我在海上漂流了這麼多天,實在夠了,正好安安靜靜地休息幾天,把過去的危險回味一下。

  5、一個人時時期待着禍事,比遭遇到禍事還要苦些,尤其是當一個人無法擺脫這種期待,這種擔驚受怕的心情的時候。

  6、在人類的感情里,經常存在着一種隱秘的原動力,這種原動力一旦被某種看得見得目標吸引,禍事被某種雖然看不見,卻想象得出來的目標所吸引,就會以一種勇往直前的力量推動着我們的靈魂向那目標撲過去,如果達不到目標,就會叫我們痛苦得受不了。

  7、一般人往往有一種通病,就是對於上帝和大自然替他們安排得生活環境經常不滿。照我看來,他們的種種苦難,至少有一半是這種通病造成的。

  8、造物主在統治人類的時候,把人類的認識和知識局限於狹隘的範圍,實在是無上的好事。

  以上是我讀這本書時摘下的讀書筆記。大多出現在書的後半部分。即魯賓孫到了荒島之後的故事。以上的多是他的感悟。其實書的前部分也有不少好句子,只是我一開始的沒有摘下來而已。

  我個人以為,這是一本很不錯的書。它教人獲得了一種勇往直前的對生活的勇氣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我早就盼着看了,因為我特別佩服魯濱孫,也對他的荒島生活十分好奇。

  這部小說是迪福的代表作,講述了魯濱孫不顧父親的勸阻,決心出海去經商,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魯兵孫是一個很有膽量而且喜歡冒險的人。但不幸的是第一次出海他在大海上遇險,流落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船上其餘的人全部葬身大海了。讀到這一部分,我不禁為魯濱孫感到幸運。卻又為他怎樣生活而擔憂,我接着往下讀,令我欣慰的是他戰勝了重重困難,樂觀面對,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後,獲救返回了故鄉。魯濱孫是那樣不畏艱險,正視現實樂觀面對,他頑強樂觀的精神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漫長的二十八年裡包含了多少的恐懼、孤單、艱辛,可是他全挺過來了,只因心中有一個信念“好好活下去。”

  小說中的主人公魯濱孫正是憑着樂觀的精神讓荒無人煙的小島充滿生機,自己快樂生活的。今後的生活里,我們還將面臨著各種困難、挫折。只要我們向魯濱孫那樣堅強、勇敢、樂觀的面對,就一定會闖過暴風雨,迎來春天般溫暖的陽光!就像阿斯圖利亞斯說的“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

  初一:弄墨、辛夷。

您正在瀏覽: 【讀書札記】魯濱孫漂流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札記】魯濱孫漂流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