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札記】讀《最美的貝殼》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札記】讀《最美的貝殼》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札記】讀《最美的貝殼》有感 標籤:讀書札記作文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可愛的貝貝作文 最美的心作文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最美的貝殼》。

  它講了:海邊,一群孩子在撿貝殼,他們挑着撿着放進竹籃里,離他們不遠處還有一個孩子在撿貝殼,他挑着撿着,然後扔掉,他在尋找心中最美的貝殼。傍晚那群孩子撿了滿滿一籃子的貝殼開開心心地回家了,而那個孩子的籃子仍然是空的。

  為什麼同樣是撿貝殼,收穫卻大不一樣呢?那群孩子不僅撿到了貝殼,還收穫了一籃子快樂。而另一個努力尋找心中最美貝殼的那個孩子,即使最終找到了它,他獲得的也只是一時的快樂,錯過的卻是許許多多撿貝殼的樂趣。

  其實,我們心中都有一個美麗的貝殼,人生就是不斷追求這個美麗貝殼的過程。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往往會獲得一時,而失去許多。有的人,一味的希望爬上山頂,卻忘記了欣賞一路一美麗的風景;有的人只顧拚命的在外賺錢,卻失去了身體的健康,甚至冷落了家庭;有的人,希望得到一時的答案,卻忽略過了許多的智慧……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就象廣告中說的那樣--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在我們實現夢想的過程中,千萬不要忽略生活中平凡的珍貴的事物,它也許會成為你圓夢過程中的一道彩虹。我們要去不斷地發現快樂,享受快樂,生活才會更加充實,生命才會更加有意義。

  有的人注重過程,有的人只追求結果,有的人收穫了許多快樂,有的人卻得到了最美。只要你實實在在的追求着,把握住生活中美好珍貴的事物,你就會發現生活中處處流淌着幸福,它離我們並不遠,只是我們沒有發現這其中的快樂,平凡的事物最終會成為我們心目中最美的貝殼。

  浙江寧波鄞州區寧波市鄞州區東南小學 六年級:黃蕾

您正在瀏覽: 【讀書札記】讀《最美的貝殼》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札記】讀《最美的貝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