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凄美之綻——樓頂品花札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凄美之綻——樓頂品花札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凄美之綻——樓頂品花札記 標籤:凄美作文 樓頂作文 讀書札記作文

仙人掌已開過了,金魚草正在熱烈地綻放,菊花還在靜靜地孕育:樓頂上一年四季都不缺少花香。可令人悲哀的是:有誰關注過、欣賞過、品味過這些呢? 

  或許有勤勞的蜂兒來輕叩過花朵曾經緊閉的萼片,也有花兒在聽到叩門聲之後打開那奇巧的芳扉,將唯美的笑臉展示給俊俏的蜜蜂,可能它們之間還有過或許甜蜜的經典對白——但現在什麼都隨風消逝在天盡頭,留下的只有仙人掌紅紅果實外的斑斑褐黃的蜂屎! 

  或許有窈窕的蛺蝶飛來,用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叫醒沉睡着的花苞,告訴它暖暖的春的消息,告訴它只要你願意,你可以綻放得像晚霞一樣美麗。也許蝴蝶對花的竊竊私語,多得如漫天空墜的細雨,不過這些都已聲消形匿,何曾留下些蛛絲螞跡。 

  或許還有多情的鳥兒,或許還有善唱的鳴蟲,甚至螻蛄,甚至金龜子。但在這高高的樓頂,在這偏僻的小鎮,在這連綿的山中,在這遙遠的鄂西,你靜靜地綻放自己,又有多少生靈在傾聽、感悟? 

  我只能綻放給天空看,綻放給白雲看,綻放給清風看,綻放給遠處斷腿散架的桌椅看,綻放給地上乾裂的水泥碎片看,綻放給周圍虛無飄渺的空氣看……我曾經開過,又曾經謝過,但卻沒人知道,這是多麼的悲哀。不平的是,為什麼別的花開可以動京城,而我只能與寂寞相擁,終其一生! 

  花開了,有誰品;花落了,有誰憐?我問着自己,問着自己……卻始終縈繞的只有問題!

您正在瀏覽: 凄美之綻——樓頂品花札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凄美之綻——樓頂品花札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