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訓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軍訓 

  山沒有懸崖峭壁就不再險峻,海沒有驚濤駭浪就不再壯闊,河沒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壯美,人生沒有挫折磨難就不再堅強。櫻花如果沒有百花爭艷我先開的氣魄,就不會成為美麗春天裡的一枝獨秀;荷花如果沒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會成為炎炎夏日裡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沒有傲立霜雪的勇氣,就不會成為殘酷冬日裡的一道靚麗風景;人如果沒有堅持到底的毅力,就不會成為緊張軍訓中的一顆亮星。 

  ——題記 

  軍訓考驗,對我們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來說,無疑是一種挑戰。在這短短的軍訓期間,我們要與原本不認識的同學相互認識,並且要做到互幫互助,團結一致,我們要從原本懶懶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脫離出來,參加嚴格訓練,接受陽光的洗禮,面對種種的考驗。 

  給我們訓練的教官是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他身材不高,在他那稚氣未脫的臉上寫滿了嚴肅和認真。他還很愛笑,而且笑的時候原本就不大的眼睛變得更小了。但是,教官在軍訓的時候對我們的要求還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會批評我們;只要大家動作不規範,他就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示範給我們看。這可是我第一次與軍人接觸。 

  軍訓一開始,同學們個個神采飛揚,對軍訓充滿了好奇。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問題來了。有的同學開始發牢騷,抱怨聲便連聲四起,一些同學向教官提出意見、有的甚至想逃避訓練。這些都體現了我們平時的生活太順暢,幾乎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缺少了那份同齡人應有的能力。這正是我們必須提高的自身素質。 

  軍人也許真的是那麼一絲不苟。抱着在軍訓中混的我,六天後,才認識到嚴謹的時間意識和堅忍不拔的意志。哪怕是一個最簡單的動作,在訓練場上,我們無數次地重複着,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體會軍人的英偉。軍姿的紋絲不動,跨步的整齊有力,使我們真正體會到軍人的一絲不苟。 

  今天,軍訓圓滿結束了。回想起這些日子,真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出苦寒來”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是軍訓的結果。軍訓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體會的,它教會了我們對別人的關愛,它加深了我們理解保衛祖國的責任,它告訴了我們面對困難應有的態度。我們至少是我不再是嬌滴滴的孩子,不再是好哭的小姑娘,我知道面對高峰,我們須自己去搭造階梯;遇到山崖,我們要自己去連結繩索。我們的命運在自己的手中,只是看是否去把握!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微小的力量一旦積攢起來,產生的威力可是無比的呀!當別人享受鍥而不捨的喜悅時,你千萬不要成為功虧一簣的典型。誰笑到最後,誰是最終的勝利者;誰堅持到最後,誰才是真正的英雄,誰才是戰勝了自我的強者。 

  軍訓心得體會 

  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只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 

  心目中的軍訓充滿教官的訓斥;心目中的軍訓是緊張與艱苦的合奏;心目中的軍訓更是無常地響起那集合手哨音,還有那瓢潑大雨下的大集合、嚴訓練;心目中的軍訓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閃現在我的眼前。但我還是滿懷欣喜與信心地去擁抱我嚮往已久的軍訓。 

  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煉意志的最佳良機。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膚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我滿懷信心地開始了真正的訓練。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導代替了嚴厲的訓斥。訓練場上不但有我們整齊的步伐,也有我們陣陣洪亮的口號聲,更有我們那嘹亮的軍營歌曲。 

  站軍姿,給了你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你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集體主義的偉大。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將使我終身受益,無論在哪個崗位上。 

  其實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應該印滿一條自己腳步的路,即使那路到處布滿了荊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樣的泥濘、那樣的坎坷,也得讓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進!我想那樣的路才是真實的自我寫照,決無半點虛假偽裝之意 

  很快的,很快的,我的軍訓生活結束了了,不知道自己是喜,還是悲。 

  軍訓之前自己還是個小皇帝,什麼都不肯干,什麼都不肯想,只顧着自己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記得自己在軍訓之前說過:“軍訓么反正沒什麼用的,大夥都是這麼說的”。難道不對嗎。一直以為軍訓在委屈我們,即使訓練的再多那也不過是短暫的,現在又不是我們上戰場打戰,既然我們在這裡學習,我們就要去做學習該做的,未來假如真有戰爭的話,那也是輪不到我們的,更何況現在是和平年代呢。一直抱着這個念頭很委屈的去參加訓練,儘管炎熱的太陽在頭頂用那灼熱的光肆虐的在身上徘徊,我還是有話不敢說,因為同學們都在努力堅持着呢。我放棄了反抗的念頭,繼續讓那嶄新的軍服濕漉。一天過去了,沒什麼感覺,那一晚我睡不着,仰望天花板,我去體會今天的所思所想,打算去忘記今天的辛苦,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它在我的腦海里記憶猶新,我失眠了,想家了,問問同學你們的感受,幾乎和我的感覺類同。家,總以為自己可以去獨立了的,哪知道自己還是生活在搖籃里。 

  第二天了,早早的醒了過來,感覺到同寢室同學的氣息,他們已經醒了,平時記得在家裡睡的遲,起的遲,他們跟我也差不多吧,我想是的。穿好了,衣服,整理了下床鋪,洗漱完畢,已經聽到了教官集合的哨聲,心裡忽然感覺到了恐懼,感覺到了那洪亮的哨聲將會帶給我痛苦的訓練。抱着這樣的心情我站在操場上了,結束了教官的演講,連長匆匆的帶我們到各自指定的位置訓練,一二一,一二一…… 

  在訓練的過程中,我發現許多同學都倒下了,這是故意的,還是認真的,是為自己解脫呢,還是真的受不了了。教官在上面反覆的叫我們做一個動作,覺得自己都會做了,可是教官還是在上面唧唧喳喳叫我們做,總是說句讓我印象很深的話:“你們是個整體,一個人做不好,就會連累大家的,好比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這才發現教官很注重團體合作,我拋開了以為自己會做不好而讓全班同學唾罵。就這樣心裡的石頭掉了一個下來,輕鬆了很多。 

  稍息,立正,反覆的做這個動作,自己都快要瘋掉了,怎麼辦呢,以為這個教官是個傻瓜呢。早餐時間到了,大夥紛紛幻想着進入食堂,可是,吃飯前還要站軍姿,哪連做得好哪連先進,哎,怎麼這個樣子的,難道這就是軍訓?還不如讓我關監獄呢,監獄可能還沒那麼慘。進入了食堂,不準坐下,待大家安靜下來才讓大家做下來開飯,餓的我們已經發慌了,大家狼吞虎咽的吃,只要有菜在上面大家都會吃個精光。結束早餐后,休息了下又進如了訓練,個個都累的慌,還好天氣不怎麼熱,有時下雨,我多麼希望天天下雨啊,可是都是陣雨,讓我失望了,無奈之下我們只能繼續那艱難的練習,過一天算一天吧。 

  反反覆復的過着6天殘酷的訓練,直到最後那二天才是最重要的,要考試,還發了答案,只要記着答案就好,簡簡單單的考試一下子就通過了。心想有答案的考試算考試嗎?考了又有什麼用,真不知道學校是怎麼想的,那天就出現了不舒服的事情,我居然被教官說成是阿混,我當時還以為沒什麼呢,可是後來教官讓我別去考核了,和我一樣其他4個同學,除了一個女孩子外,那3個男孩子整天笑嘻嘻的,教官之所以以為我也在胡鬧,就這麼決定我的命運了,6天的訓練的結果就這麼沒了,還不如別來訓練呢。難道我真的沒做好?天作證,地為憑,我不比別人做的好?我很氣憤,我想知道教官為什麼這麼說我,這麼決定,希望我的判斷是錯的,那沒辦法我是做錯了,可是我沒有啊。一向不示弱的我,今天居然出醜了,這又是我人生當中一次挫折,一次警告?我想討回公道,我抱着一絲希望,對教官說讓我重新歸隊,教官那個回答讓我徹底憤恨他,徹底沒心思訓練下去了,相信那個女孩子也一樣不好受的吧。我憤恨,抱怨,沒人讓我傾訴,我埋在心裡默默的唾罵…… 

  晚上,大家圍坐在在操場上,舉行拉歌活動,人們常說,想起部隊就想起發號“一,二,三,四”。其實,部隊的歌比喊的發號還多。他們唱歌也開展競賽,競賽的方式十分特別,叫“拉歌”。這“拉歌”雖然不是像劉三姐那樣空靈悠遠的甩腔調子,卻也音韻十足,別有風味。因此。我們說。部隊不光有齊刷刷的腳步,還有齊整整的歌;部隊不全是苦,部隊也有樂。我們大家很開心,心裡的難過也消失了,置身於歡樂當中,我幻想着軍人們的生活,他們一定充滿了樂趣,還有那強勁的身體,他們就是為了祖國的明天而奮鬥的戰士。我忘記了來時的那個念頭,那個不想參加,一直讓我退縮的念頭。將它遠遠的拋在了腦後。我幻想着自己成為了一個軍人,幻想着自己以那頑強的身體來捍衛祖國的大好河山。加油,未來永遠不是夢…~ 

  最後一天來了,聽到閱兵式響起的那威武的音樂,震撼了我的心靈。“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我聽到了軍人們的心聲,聽到了我們這些小戰士的心聲,那樣豪邁。考核的時間到了。教官已經安排好了我們接下來要做什麼,我很難過,一向好勝的我今天居然離開了隊伍,徹底失敗了。那位女同學說“雖然我們不在隊伍中,被抱怨,滿懷希望,希望其他隊友們能夠做的更好”我期待着他們優異的成績出來。考核結束了,雖然我沒參加考核,但是我體會了這6天難以忘懷的訓練,對我來說,這6天就是一個挑戰。成績出來了,得了個挺好的成績,大家很開心。最後呢,大家跟教官說再見后,一個個就好像從監獄里釋放出來一樣開心的不得了。我帶着愉悅的心情乘着車行駛在公路上。好悲,好了…~ 

  軍訓生活使我了解了“驕必敗”的真正的含義,對我們的學習生活也十分適用,我們常常看到有的人在學業上有了一點進步,便沾沾自喜,以為自己的學識已經很豐富了,這樣的心態也絕對是學業上的絆腳石,我們應在取得成績之後,依然尋找自己的不足,抓住一切機會,孜孜不倦地學習,不斷開拓自己的知識領域。 

  我們今天所處的時代是科學技術飛速發展的時代,是所謂“知識爆炸”的時代,科學的發展是個加速的運動。如果我們不隨時看到自己的不足,用新的知識來充實自己的頭腦。“學然後知不足”,這是前人的經驗總結,也應該作為我們不斷前進,奮發努力的座右銘。 

  不論是孟夫子得“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還是范暉的“同舟共濟,患實共之”,說的都是人與人之間要團結協作,可見“團隊精神”的重要性,我們有熱血更有燃燒熱血的個性,我們獨立更有獨立后對事物獨特的見解,而“團隊精神”正是將我們的個性融合,在達到目的的同時也讓我們盡展個性。在集體中,我們學會了相互包容,彼此諒解;學會了忍讓,一時間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盡顯無疑,而我們也在團體中真正實現了自我價值。 

  “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我們以實際行動為軍訓生活畫上了完美的句號。我將全力以赴迎接學業上更大的挑戰,爭取做得更好! 

  再見了,同甘共苦的教官! 

  再見了,瀟洒難忘的軍訓!

您正在瀏覽: 軍訓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