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起去種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去種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種棵樹

  徐銣江 

 “讓森林走進城市,讓城市擁抱森林”這不是我異想天開想出的一句,它是今年植樹節的主題。 

  植樹節后的第二天——星期六,我們歡樂谷快易作文培訓班學員乘車來到了溪東黃土坡,路上,我幻想着那肯定是個綠樹成蔭的好地方,但結果不是的——一座黃土小山坡地。由我、周家正、何序崢、何鑫組成的“江家崢鑫隊”我們一人領了一棵小樹苗上山去。 

  在山腳,我望着那布滿黃泥的小山,心想:這爬得上去嗎?在爬到半山腰時,已經有幾個同學“就地紮營”了。但是男生們“得隴望蜀”繼續爬上去,哇!到了山頂,偶爾幾陣涼風吹過,“好涼快啊!”我勁喊。這時,底下的景色盡收眼,遠處蒙朦朧朧的山。真是“一山更比一山高啊! 

  選了一塊斜坡,我站在下面,憋足了勁兒,使勁掄起鋤頭,往那塊地上打下去,只見一些表層的鬆土被我挖開了,然後我順藤摸瓜一連把兩邊都打掉了一些土,大約30公分的時候,我用鋤頭在中間打了一個小坑,然後小心翼翼地和另一位同學把小樹苗插入黃土,我們又用鋤頭把剛才挖上來的泥土推向小樹苗,埋了它的根,再用腳踩實,一棵小樹苗漸漸在山上的“新家”成形了。接着,又是一棵棵的小樹苗…… 

我們快歸隊了,我向小樹們揮揮手,“再見!明年我再來看你!”說完,我放下鋤頭向山下跑去,突然我的鞋子“叭嗒”踩到了黃泥,這一來,加上我滿頭大汗,衣袖捲起很像一位“野人”啦! 

  不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讓我懂得了種棵小樹,美化家園,讓大自然永遠年輕!大家都來種棵樹吧!

您正在瀏覽: 一起去種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去種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