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站成一棵樹》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站成一棵樹》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上學期期末,我看了一本書,叫《站成一棵樹》。這本書里好文章很多,讓我對書中的內容難以忘懷。 

  在這本書中,好文章真是處處讓人喜愛啊!看這本書,你彷彿在無限的大森林中見到了一片最美的、最亮的樹葉,任你收藏,任你留戀。從中,我就撿到了一片最美麗、最靚麗的樹葉…… 

  這篇文章的名字叫《守着十八個雞蛋等你》。文章語言簡練,風趣幽默,講述了一個女人因身體原因需要土雞蛋補充營養,於是便買了一隻土雞養的事。她給那隻雞取名“二給”,意思是雞蛋的英語“egg”的諧音,說明她十分需要雞蛋。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在主人的精心照料下,二給在茁壯成長,逐漸與主人有了感情。終於有一天,二給提出要結婚的請求,又過了幾年,二給決定下蛋。按照常理,主人既然辛勤勞動,養這隻雞,實在是來之不易,二給應該為她下蛋作報答。可是二給堅決不把雞蛋給主人吃。因為這樣,主人和寵物引起了一場“戰爭”,下過協議,簽過保證書……最終,二給絕望了,留下了十八個雞蛋,離家遠去。其實,我們倒過來想一想,如果二給把雞蛋就活活的地給主人吃,她完成了母親應盡的使命了嗎?她盡到母親的責任了嗎?從中我感到二給真是一個偉大的母親啊!通過閱讀這篇文章,我感到了母親那種身後的母愛,真值得我敬佩! 

  這本書的好文章還有很多。相信你用心去讀,還會發現更多的好文章的!

您正在瀏覽: 讀《站成一棵樹》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站成一棵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