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樟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樟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樟樹 

  暴風雪過後,許多植被被壓得喘不過氣,有的則“攔腰斷裂”,馬路上被壓斷的植物堆積成山,一副慘不忍睹的景象。 

  有一株百年老樟樹卻依然挺立在那裡,也有一位園林工人,他就是照顧這棵樹的護樹員。但他已經是60多數的高齡了,他並不是園林局的人,而是自願照料大樹的一位老大爺。他照顧這棵大樹可有些年頭了,每到冬天老大爺都會給大樟樹穿上件白白的“衣服”。邊上的居民和老大爺的家人們都勸他不要做這種沒有收入的工作了,這樣只會把自己累垮。可是老大爺依然默默無聞地守護着大樟樹。 

  終於有一天,老大爺因為身體不好被送進了醫院,可是躺在病床上的他依然心繫着那棵大樟樹,整夜不能入眠。四個月後,老大爺又恢復了健康,出院的第二天他又像往常一樣去看大樟樹,看到老樟樹依然像從前那樣矗立着,老人會心地笑了。 

  從那之後,老大爺不管颳風下雪,從沒有一天不去照看老樟樹,因為他知道樟樹的脊樑是那樣的挺拔,永不彎曲。而老大爺就像樟樹一樣,不怕辛苦,不怕磨難,不求回報地默默奉獻着,老大爺和老樟樹的精神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樟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樟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