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裡的樟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裡的樟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校園裡的樟樹 

  我們的校園裡有一道靚麗的風景,那就是校道兩旁的樟樹。 

  春天,春姑娘們為這些成年的樟樹換上新裝:她們脫去了樟樹抗擊雪霜的寒衣,換上了柔軟翠綠的新衣。這時兩排樟樹更加鬱鬱蔥蔥,使校園充滿了生機。三月里,陣陣春風吹開了樟樹的花兒。葉兒。花兒清香撲鼻。鳥兒們在樟樹上歡聲歌唱,校園裡好一派鳥語花香景象。 

  夏天,兩排樟樹使學校的大道成為了林蔭隧道:樟樹枝葉多且茂盛,蘑菇形的樹冠大而秀麗,兩旁的樹冠挨挨擠擠的沒有几絲縫隙。走在大道上,讓人有種涼颼颼的感覺。白天,這裡是我們娛樂的好場地,晚上,美麗的樹冠成了鳥兒的家園。 

  秋去冬來,校園裡其他的樹都脫下了衣服,只有大道旁的樟樹瀟洒依舊,她們不怕雪壓霜凍,不向嚴寒低頭,更顯頑強精神。這時的樟樹也顯示了她們的無私奉獻:鳥兒們仍然把樹冠作為家園,樟樹的果實讓鳥兒們飽度冬天。 

  校園裡的樟樹是我們學校的驕傲,每當談到她們我就津津樂道。那天我與爺爺一道又去欣賞校園裡的樟樹,邊走爺爺邊對我說:萬妮,你為校園裡的樟樹自豪是對的,但是你想過沒有,樟樹的秉性是什麼?樟樹的秉性就是無私奉獻!某種意義上講,她們也是辛勤的園丁。她們不擇條件,不求回報,呵護伴隨着你們成長。你想想,你們的老師何尚不是如此啊!只不過老師們不僅具有樟樹的秉性,而且比樟樹更有人性! 

  聽了爺爺的話,我感慨萬千。老師為了我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灰盡淚始干”。我更為有這樣的老師而感到榮幸。有校園裡的樟樹,有具有樟樹秉性的園丁,我一定能在她們的呵護下成長,她們也一定會伴隨着我成才成人! 

  輔導教師:蔣金兵

您正在瀏覽: 校園裡的樟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裡的樟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