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5歲的時候,媽媽送我上學前班。一路上,我緊緊攥着媽媽的手,到了學校門前,媽媽放開她那還顯白嫩的大手,蹲下來,愛撫地摸着我的頭說:“到了學校,聽老師的話,乖乖的上課,好嗎?”我趕緊回答:“我會乖乖的,我一定會的,媽媽不信,就拉個鉤?”說著,我伸出白白胖胖的小手,翹起了小手指。媽媽嘴角一揚,也伸出他的大手,一大一小兩隻手的小手指鉤在了一起。“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這是我對媽媽的第一次承諾。

  可是,當媽媽起身準備走時,我心中卻不禁一顫。我不想讓她走,而且眼淚還不爭氣的也流了出來。媽媽看見了,急忙為我擦乾眼淚,我哭着說:“媽媽,我不想讓你走。”她愣了一下,隨後笑着說:“好吧,媽媽不走,只要你乖,媽媽就一直在你身邊。”聽到媽媽這樣說,我破涕為笑了,拉着媽媽的手到了教室。前幾分鐘,她一直坐在旁邊看着我上課。可後來,她還是不見了,但他做的那把椅子一直擺在那裡,好像在告訴我:“媽媽不走,只要你乖,媽媽就一直在你身邊。”看着那把椅子,我感到媽媽好像就在附近看着我,所以,我在心裡對自己說:“我一定要乖乖的,媽媽沒有走,她還看着我哩。”放學啦,在學校門前在見到媽媽時,我覺得媽媽好高大,當我再拉上她的手時,她的手好溫暖……

  12歲的時候,媽媽送我上初中。一路上,媽媽緊緊抓着我的手。到了學校門前,當我準備對她說再見的時候,媽媽愛撫地摸着我的頭,看着我說:“一定要好好學,上課認真點。”說完后,我看見媽媽的嘴唇分明在顫動,眼睛也濕潤起來。我知道,媽媽今天有些激動??我能考上這所重點中學,能自持了。我急忙拿出面巾紙,替她擦乾眼淚,同時也禁不住心中酸酸的。但是,我卻假裝生氣地說:“媽媽,我不是好好的嗎?你不要哭了,再哭我不理你了。”媽媽強忍住眼眶裡打轉的淚珠,反問我道:“誰說我哭了?媽媽是高興。”“可我明明看見你就是要哭了嘛。答應我,以後不要再哭了,哭對身體不好。”我說“好,我答應你,拉鉤?”說完,她伸出那隻已顯粗糙的手,我也深促我那白白嫩嫩的手,兩隻幾乎同樣大小的手,小手指鉤在了一起,“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這是媽媽對我的一次十分莊重的承諾。

  拉完鉤,媽媽緩緩的離開,我佇立着,目送着媽媽,看着媽媽三步一回頭的樣子,我流淚了。我再心中默默地說,媽媽,您放心走吧,我會珍惜您給我創造的學習環境的,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論身高,現在我已經超過了媽媽。但是,在我眼裡,媽媽卻比我高大得多。每當我與媽媽同走在夕陽下,那兩個斜長的身影,總見證着我與媽媽的母女親情……

您正在瀏覽: 親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