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鎊親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鎊親情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上面的題目是我借用來的,它本來是一個麵包店的名字,老闆為了紀念她逝世的母親專門開了這樣一個麵包店來資助其他的老人,這個店現在還在。現在,我要用這個題目來寫我的親情。

  四分之一鎊:外婆。

  幼年的記憶里總是少不了這樣一個畫面:粗糙的大手牽着細嫩的小手,沙啞的聲音講着不太完整的童話。在這個畫面里,外婆是主角。

  小時候由於父母的工作原因我就這樣跟了外婆四年半。那時,騎在外婆背上爬樹,打李子,跟着外婆摘大白菜,睡着時聽外婆將哪吒,每個畫面都是恰到好處的安靜祥和溫馨。那時我覺得,外婆就像個神仙一樣,手隨便動幾下花花綠綠的糖果紙便變成了小巧的花朵,隨便從口袋裡掏兩把就是滿手好吃的夾芯餅乾,而且每天都是笑呵呵的,從不給我擺架子。

  昨天又去了外婆家,猛然的卻發現外婆的頭髮,白了好多,我沒吭聲。外婆看到我來像是臉上開了多花兒似的高興,立馬把家裡那隻母雞下的雙黃蛋打給了我吃,她說:“星子好好讀書啊,以後外婆天天兒給你帶雙黃蛋吃!”我嚼着蛋在嘴裡,不知是何滋味地笑了笑。等到外婆走開,我的眼淚便不可抑止的泛濫……

  四分之一鎊:父親。

  很少和父親坐在一起規規矩矩吃頓飯,所以特別渴望能和父親好好地交流交流。

  父親總是看不慣我散懶而又挑食的生活作風,看見我扒菜盆的時候通常就會冒出一句:“當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過年時一個窩窩頭可以啃一天……”並且他還特別重讀“過年時”代表那是的經濟和家境。一般的話我到了這時便會兩三口把碗里的飯消滅以表示我還是個挺有樸素品質的人。

  他總是很喜歡拿我跟他比。像上期期末沒進全校前五十名,他就扯開了:“我讀初中的時候,雖然政治歷史不行,但沒下過全班前五名,數學最低也沒低過九十五……”我反了他一句:“真不好意思,雖然我數學不行,但政治還沒下就九十……”之後我們就這樣天南地北吹開了,吹到最後幾乎連1000KG的牛都飛上天了,MYGOD!

  只可惜父親天天都很忙不能和我天天這樣神聊,真是可惜。

  四分之一磅:母親。

  母親是個過分吝嗇的人,連一毛錢都要和菜販硬爭,總是害怕自己吃虧。

  她看不得我閑着,總喜歡找些事情給我做,沒事的話就扔過來一本厚得可以砸死人的書讓我看,看完之後還要對這本書進行簡單評價,日子久了我邊養成了閑着沒事就會寫一些自己也看不懂的文字的習慣,因為我實在不想翻那些總是一個爛調子的作文書。

  有時我生病了要去打針她也會叮囑醫生給我扎左手,因為右手要寫作業,左手扎多了才會扎右手,弄得護士小姐也在一旁哭笑不得。

  老爸一直不支持她這種教育方法但也無可奈何,因為她總是說:“只怪我的這套方法在她六年級才開始實施啊,要不然怎麼會把她養得這麼懶……”而我呢,只有在她的“教育方法”下才能規規矩矩地像個學生樣兒,看來是“家有嚴母”呵……

  其實她也沒太剝奪我的休息時間,比如說看電視,上網等等等等。

  四分之一磅:更多人。

  更多人代指爺爺奶奶表哥堂弟等等。

  親情這個東西總是讓人難一捉摸,有時候覺得比什麼都親,有時候又覺得比什麼都陌生。呵呵……或許是因為接觸時間太長了有些值得紀念的事情也跟平常事物一樣了吧……

  整整的一磅親情,份量不輕呢,那麼多人那麼多事,伴我走過童年,少年,也將伴我走過青年,中年,老年……

您正在瀏覽: 一鎊親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鎊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