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究竟誰更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究竟誰更苦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放寒假了,大家都像飛出鳥籠里的鳥,過着自由自在的生活,而我因為這次考試成績不理想,被爸爸嚴加管教。“考試成績不好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還無所觸動,不思進取。”爸爸多次拉下臉給我嚴肅地說道。

  表姐過年後來到我家,她是一個愛學習的人,陪我一起寫作業,與我一起逛公園,還與我一起去新華書讓看書,在家還洗碗。於是爸爸要求以《我的姐姐》為題寫一篇文章。當我認真寫完后,爸爸卻說:“沒感覺”、“自己形容太多”,於是要我重寫。

  爸爸在吃飯時總愛談論一些事情,有我的學習的指點,有當前發生的一生事的描述,還有我們家庭的趣事等等。正當我也趁着爸媽高興的時候說兩句話時,爸爸又說:“請你以《餐桌的事兒》為題寫一篇文章。”

  我除做老師布置的寒假作業外,爸爸還自己從書店給我買回《閱讀訓練》,要求我每天做2篇,每隔幾天爸爸就要檢查。爸爸在檢查我的作業時從不食言,從書寫到答題都非常認真,就連一個標點符號都要寫得很端正,發現好的課文章還要我全文背誦。

  一個好端端的寒假折騰得簡直是比沒放假還累。“仲良過得真苦”,表姐總算替我說出了心裡話。

  爸爸患有高血壓,醫生說需要多休息。二年級時,我作業總是寫得很不認真,爸爸為了監督我認真完成作業,每天中午不在有空調的辦公室里,而是頂着烈日,騎摩托車趕回家,坐在書桌旁,看着我一筆一劃地完成作業,在檢查完才放心地回到單位上班。

  爸爸常常把看到的好的作文背誦。這不,他又發現了一篇優美的散文《從一個微笑開始》,讓我背誦。我背得很不認真,到了第二天晚上,我還沒背熟。爸爸晚上回到家,問我背得怎樣了。我說背好了。爸爸正在看一檔自己愛看的節目,突然叫我背課文,我背到一半就背不下去了,只好像斗敗的公雞,灰溜溜地回到房間重新背。可還是極其應付。這樣來回四次,等我背完的時候,已經九點半了,爸爸要看的節目也放完了。

  爸爸要求我寫一篇《究竟誰更苦》的作文,可是我並不知道應該要怎麼寫,剛剛起床的爸爸悄悄走到我身後,發現我苦思悶想也想不出應該要怎麼寫,於是幫我寫完了開頭,還告訴了我思路:“要把好幾個場景穿插起來,二年級的時候……”

  五年級上學期,為了學習的需要,我天天吵着媽媽要塊手錶。爸爸知道后,二話沒說,大中午的跑了好幾家商店,都沒買到心儀的手錶,最後到中閩百匯才買到自己想要的手錶,對自己很節省的爸爸,為我買表花了188元,而我的同學大都是二三十元的表。

  因為期末考沒考好,爸爸對我的作業越來越嚴格了。每天到了晚上,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帶着老花鏡仔仔細細的將每道題甚至每個標點符號都檢查一遍。而我的作業卻經常惹爸爸生氣,爸爸批改作業時常聽到他嘀咕:“這樣的作業,遲早被氣出心臟病!”

  我和爸爸究竟誰更苦呢?我覺得是爸爸更苦,應為爸爸是為了我才這麼苦的,我辜負了爸爸的希望啊!所以,以後我在學習寫作業時要想想:究竟誰更苦?

  玉蘭小學五年級:劉仲良

您正在瀏覽: 究竟誰更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究竟誰更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