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究竟誰才是值得我們關心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究竟誰才是值得我們關心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學的路上,我看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乞丐”。她不是抱著兒子在街上哭爹喊娘的媽媽,也不是拽着女兒一起來乞討的爸爸,而是一個不足5歲的小姑娘,更讓我出呼意料的是,她的身後,綁着一根繩子,繩子栓着一個木板,木板上竟然躺着一個女人。孩子小,沒有力氣,幾分鐘也拉不出一米。

  木板上是她的媽媽嗎?她的媽媽是真的生病了還是裝可憐?如果是裝的,她的媽媽可能讓孩子受這麼大的痛苦嗎?我想着,看着,總覺得應該幫她點兒什麼。

  乞丐多數是騙人的!他們把自己搞的越可憐,疼他們的人就會越多,正是因為善良人的這種心理,才使他們得手。的確,我在懷疑,我也曾不相信那些乞討的人,我覺得他們是虛偽的,我覺得我給他們錢是不值得的!

  最近,我在網上看了一張帖子,說的是城市中的貧苦農民,他們整天為了賺一點兒錢而奔波,但終究因為沒有文化而找不到工作,走上絕路的他們只好上街要飯,面對一張張臉,他們心裡想的只有慚愧……看着看着,我似乎覺得自己太冷血了,這麼多值得幫助的人,卻都在我身邊擦身而過。

  是啊,我應該幫助他們,但那些虛偽的乞丐呢?當一雙雙手向你伸來時,你是慷慨給予,還是拒絕?正當我左右為難的時候,小女孩向我伸來了手,那個女人用一種渴望的眼神看着我。告訴我,究竟誰才是值得我們關心的人……

您正在瀏覽: 究竟誰才是值得我們關心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究竟誰才是值得我們關心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