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與細菌,誰更頑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細菌,誰更頑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說起這個話題時,很多人會驕傲的說“當然是人類頑強了!”,抱有這種觀點的人,會這樣想:人是自然界最高等的生物,人現在在各個領域都有那麼多的成就,尤其是在醫學方面,攻克了那麼多細菌給我們出的難題。而細菌卻是渺小的,絕大多數細菌肉眼都看不到。 

  我覺得,其實不然。人與細菌相比,就是“尺有所長,寸有所短”。人的頑強,或是在於愛國之情,或是因為親情、友情、愛情,或是在於自己的毅力。但細菌的頑強,卻是出於最基本的生存。 

  因為生存,細菌就要分裂繁殖;因為生存,細菌需要養分;因為生存,部分細菌就要去與人類抗爭;因為生存,細菌就要去變異。從變異中,細菌的頑強被表現的淋漓盡致。在與人類的戰爭中,細菌不斷觀察人類,就是痛苦,也要不斷更新自己,不斷改變自己。用自己的那份執着,那份敏銳,去堅持自己的頑強。 

  我覺得,我先應該說的是從細菌的身上,人類可以學到什麼?而不是在這裡一決高低,到底是誰頑強。我希望人類不要再保有夜郎自大的心態,而是虛心的去學習。雖然人們也有自己的頑強,但是我覺得還是細菌的頑強贏得了勝利。因為,細菌不再是簡單的“頑強”,這種頑強還包括了改變。 

  我再舉一個例子,有一種叫做“恐獸球菌”,以它的抗輻射能力而聞名。科學家們設想它是來自火星,因為在地球想要完成進化周期需要的時間太長了。但在火星上情況就不同了。在火星上,休眠的細菌只要經過幾十萬年就可以完成一個這樣的進化周期,原因就在於火星上的高強度輻射。 而且,火星自轉軸的擺動帶來周期性的氣候變化,寒冷使細菌可以在休眠中積累足夠高劑量的輻射,隨之而來的高溫則使輻射后倖存下來的細菌能夠再生和繁殖。通過這個例子,也足以說明細菌頑強的生命力。 

  我個人認為這次比較是細菌獲勝了。因為它們有着頑強的生命力,這份頑強也帶給它們了“改變”。 

  “讓自己去適應環境,因為環境永遠不會來適應你。即使這是一個非常非常痛苦的過程。”這是我從《讀者》上偶然看到的,我覺得,它很好的詮釋了細菌的頑強與改變。同樣,人類不是也應該這樣做嗎?

您正在瀏覽: 人與細菌,誰更頑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細菌,誰更頑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