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看《到底誰更可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到底誰更可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紅燈亮着,一條醒目的警戒線把馬路與行人分開了。這時,一群大人們推着自行車越過警戒線要過馬路,都不約而同地回過頭嘲笑還在 警戒線內的一個小學生“這孩子真傻,還在那裡等綠燈!” 

  當我看到《到底誰更可笑?》這幅漫畫時,便知道這幅畫其實在諷刺那些大人們不以身作則,不講文明公德,不遵紀守法,還在嘲笑高尚的人。 

  他們在笑,可並不知道自己其實更可笑!身為成年人,更應該以身作則,遵守交通規則,為孩子做個好榜樣。但是,小學生卻懂得遵紀守法、講文明公德。那些大人連個小孩子都不如!喬叟說過:“只有那不論公私都以道德為上、一心要做出高尚的事的人,長是最可敬的人。”而如今,這樣一位高尚的人卻成了人們嘲笑的對象、心中的傻瓜!最終,他們只能嘲笑自己的無知、愚蠢。 

  在我們周圍,也有這樣的現象。記得那是上幾個學期的一個星期一,學校舉行募捐活動。當一位學生向父母拿十元錢去捐款時,他的父親卻說:“傻子!幹嗎捐這麼多錢!不就是給希望工程么?就算你捐十元錢也不能讓一個孩子上學,倒不如捐一元錢!” 

  良好的品格是人性的最高表現。在這個文明的社會裡,我們就應當遵守社會公德,不要讓做好事的人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傻子,這樣才能使我們的社會越來越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看《到底誰更可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到底誰更可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