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更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更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常常聽大人們說起,與他們那一輩人相比,我們這一代要幸福的多。每天豐衣足食,想要什麼,基本上都可以滿足願望。但是,我們往往滿足過一個願望后,會更期望追求另一個願望。這真的算的上是幸福么? 

  我不久前看到過一片文章,講述了一個山中少年的故事。 

  在緬甸的Kyaikhtioy小鎮上有一個幫助遊人扛行李上山的少年,也只有十一二歲。作者一行四人的行李一定不輕,可他很有力的一口氣就到了目的地,而且還要走在最前面給遊人帶路,這種敬業的精神實在是讓人們欽佩。 

  你一定會想到,如果他一輩子被困在山中,一輩子幫別人扛行李,那他不僅僅得到那幾塊錢的生活費;如果他來到了大城市,並且有一份理想的工作,憑着他的敬業精神,一定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人,他一定過得比現在要開心,要幸福。 

  作者一行人與少年約定在第二天早上8點來幫他們扛行李下山,第二天早晨他果然冒着大雨來了,可是不管怎麼說,他都不願意到屋檐下避雨,可能是出於他這個“職業”的道德吧? 

  在下山的途中,他一邊扛着我們的行李一邊走,一邊走一邊與周圍的小狗玩耍,他們之間似乎在交流,交流着彼此的快樂,因為他們看上去都是快樂無暇的。似乎周圍森林裡悅耳的鳥鳴聲都與他們,應着,喝着。 

  這一段路程讓人們感悟到了與眾不同的幸福。人們終於明白了,明白了幸福原來是那麼簡單。這位少年在深山中過着清雅的生活,沒有花花綠綠的喧囂,也沒有什麼機會讓他有各種慾望,他唯一的願望就是靠自己的辛苦賺取幾塊錢的生活費,以及和動物們快快樂樂的玩耍,這就足夠了。 

  比起在這個物質社會中生活的我們,往往掙了錢還想掙更多的錢,得到了一些還想得到另一些,物質的誘惑是一個無底洞,讓我們永遠感到不滿,從而使我們在錯誤的道路上追求錯誤的幸福。 

  我認為“幸福”的定義就是滿足於自己的生活,可以在最普通的生活中找到應有的快樂。 

  那麼,山中的少年與我們,誰擁有真正的幸福呢?

您正在瀏覽: 誰更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更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