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精彩的琵琶演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琵琶演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叮叮叮”,“叮叮叮”接連不斷的鬧鈴把我從夢鄉中喚醒,雖然今天是星期天,但是我仍然從床上一骨碌爬起來,到外婆家去上琵琶課。 

  到了外婆家,外婆對我說;“今天,你就在我們家的客廳里演奏一曲‘十面埋伏’吧。”於是我雙手抱着琵琶走進了客廳。當我看見4雙眼睛齊刷刷地看着我時,心想:今天我可要好好地展示展示自己的才藝。我將頭微微下垂,想象着劉邦與項羽九里山大戰時的情景。忽然,我猛地一抬頭,隨着手指在琴弦滑動,從琵琶中傳來了陣陣馬嘯,真可謂是“銀瓶乍破水漿迸,鐵騎突出刀槍鳴”。接着是馬蹄聲、擊鼓聲、號角聲洪亮而不雜亂,激動人心而又富有節奏感,生動的再現了當時戰鬥前的準備和雄兵百萬的宏偉氣勢。我彈得入了迷,沉醉在激情四射的旋律里。我閉上眼睛,看見了那支宛如長龍的軍隊,每個士兵都全副武裝,走在最前面的那個人一看就知道是久經沙場、肩負重任的西楚霸王。漸漸的,漸漸的,樂曲進入了高潮,“乒乒乓乓”兵器的敲擊聲拉開了戰爭的序幕。馬撕聲、吶喊聲都從琴弦上飛瀉出來了!萬馬奔騰、喊聲震天的場景浮現在我的眼前。此時的戰場真可謂是“黃塵散漫風蕭索”啊。從“雞鳴山小戰”到“九里山大戰”戰鬥越來越激烈,也越來越激動人心。忽然,從不遠處傳來了張良的簫聲,四面楚歌是那麼的凄涼,楚軍的軍心在思念家鄉的父老,他們厭倦了戰場,就連虞姬為了不拖累項羽也只能自刎而亡……當我彈到最後一段“追擊”時,都忘記自己是在演奏古典樂曲了,彷彿騎在一匹形體健壯的戰馬身上在疆場上追擊敵兵呢。 

  一曲結束后,從“台下”傳來了熱烈的掌聲,看着外婆欣慰的眼神,我曉得這次演出成功了。我知道這種演出“小”得微不足道,但結果卻是我學琵琶這六年來開得最鮮艷的一朵花,我將再接再厲,再創新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琵琶演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琵琶演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