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在遙遠的東方,有一個神奇、美麗的地方,那兒有悠久的歷史,有禮儀之邦的美稱。有奔騰的長江,咆哮的黃河,那兒就是中國。那兒有一群勤勞、勇敢、善良,由於開闊的人民!,就是中華民族。我為我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和驕傲。然而翻開祖國的近代史,卻是一部令人辛酸的屈辱。70多年前,日本帝國主義發起了慘絕人寰的侵華戰爭,在中華大地上燃遍了戰爭的硝煙和戰火,使飽受滄桑的中華民族傷痕纍纍,從鴉片戰爭到東方那顆璀璨明珠的消失——圓明園的毀滅,從甲午戰爭到慘不忍睹的南京大屠殺,中華大地在侵略者的蹂躪下,痛苦地呻吟着。 

  回眸二十世紀,我們看到了那悲壯的一幕:70多年前,僅3個月內,富饒的東北大地就淪陷於帝國主義的鐵蹄之下。68年前,虎踞龍盤的南京,30萬性命無一倖存。我們的臉上流着淚,我們的心裡淌着血。 

  然而面對侵略者的種種暴行,祖國沒有深沉,面對錦繡山川的呼喚,炎黃子孫沒有沉默,15歲的劉胡蘭面對祖國宣誓,無怨無悔,江姐和戰友們含淚綉出五星紅旗,赤膽忠心,狼牙山五壯士,驚天動地,八女投江,寧死不屈,方誌敏頭可斷,血可流,是死不當亡國奴。我們不能忘記盧溝橋的第一聲槍響,不能忘記百團大戰的第一次反攻,多少中華兒女們在這片土地上撒下最後一滴鮮血,多少華夏子孫為這片土地顯出滿腔赤誠。中華大地,鐵流瀉處,那裡沒有兒女們用熱血譜寫的動人悲歌?是什麼力量把中華民族成千上萬個同胞聚集在一起,是什麼力量使他們寧死不屈,前赴後繼?我想,他就是永久的民族精神吧!是心中裝着祖國的熱血! 

  回望歷史,無數明顯被名垂青史,他們用自己的赤子之心捍衛了國家。從以死視為歸, 

  揚名百世的蘇武,威震敵膽的民族英雄岳飛,到“人生子故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再到為建設民主主義而抗震的孫中山,還有為開創新中國的偉大領袖毛澤東。正是這些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喚醒了我們沉睡於心底的自豪。面對帝國主義無恥的嘴臉,不屈的民族精神告訴我們,要為祖國的光明而戰。 

  仰望星空,歷史的星光在閃爍,我們的祖國因古老而偉大,因壯麗而永生! 

  如今抗日已經過去70多年了,雖然我們身處和平,但我們決不能忘記歷史,忘記使命,我們肩上負着建設祖國的重任,為了祖國的光輝未來,讓我們座高峰的攀登者,永不止步的前進吧,讓我們做新時代的音樂家,奏響祖國激昂時代的最強音吧! 

  讓中國在我們手中騰飛! 

  謝謝大家,我演講完了!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