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我深受感動。 

  這篇課文主要記敘1941年秋,七連的五位壯士為了掩護人民群眾和連隊主力,把敵人引上狼牙山,痛擊敵人,最後把子彈都打光了,五人壯烈跳崖。這篇課文把五位壯士對祖國的熱愛,對敵人的仇恨,為革命事業勇於犧牲的精神,描寫得淋漓盡致。 

  俗話說得好:死有重於泰山,輕於鴻毛。五位壯士在萬分緊急的關頭,腦海中就只有一種想法:只要能保護人民群眾和連隊主力,我們的犧牲就是值得的。這讓我想起了一個曾經看過的一個故事——荊軻刺秦王,送別燕太子丹最後吟了兩句詩:“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這就告訴荊軻,此去九死一生,但他還是毅然前往。這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難道不令人佩服嗎? 

  此外還有董存瑞、羅盛教……這些壯士在危機時刻,總是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而把死亡留給了自己。是他們從這片土地上趕走了死亡與戰爭,是他們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幸福與和平。可見他們是多麼地勇敢啊!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