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狼牙山五壯士》一文記敘了五位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勇猛殲敵,最後英勇跳崖的故事,表現了五壯士英勇頑強,為革命不畏犧牲的英雄氣概。讀完后,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現在我們大多是獨生子女,過得無憂無慮,遇到一點挫折,爸爸媽媽就把我們當寶貝似的來安慰、保護,一遇到困難就被嚇着了,放棄了。但是英勇的五壯士卻在艱苦的環境中克服了困難。當他們完成任務時,一個最令人頭疼的問題擺在了他們的眼前,兩條去路:一條路能很快追上連隊,可是敵人緊跟在後面,肯定是不行的;例外一條路通向狼牙山頂峰棋盤陀,那兒三面都是懸崖絕壁,沒法突圍,只有死路一條。五壯士為了不讓敵人發現群眾和連隊主力,毅然選擇了去狼牙山的頂峰…… 

  許多人面對犧牲都不敢輕易下定奪,而五壯士們面對犧牲卻毫不猶豫,為了革命,他們勇猛殲敵,英勇跳崖。當看到英雄們高喊:“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 !我彷彿聽到了中國人民堅強不屈的聲音,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 

  這時候,我突然感到我們中華民族如此強大,是因為我們團結、勇敢、堅強不屈!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